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学子/校友正文

逐梦中书写无悔青春——记外国语学院2017级硕士生沈娇

发布时间:2019-11-18  点击:


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生沈娇自入学以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人生理想的奋斗中,逐梦青春,追求卓越,尽情书写青春奋斗的时代篇章,展现科大学子青春风采。

脚踏实地 敢于担当

自进入研究生生活以来,忙碌的学习生活并没有阻碍她对学生干部工作的热情,在兼顾学习的同时,沈娇担任着班级班长、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团委兼职辅导员等职务。

当谈到为什么喜欢做学生干部工作时,沈娇微笑着说:“回首这一年的工作,首先想到的是自己被信任、被认可、被需要,对于我来说,能够帮助同学,能够被信任、被认可、被需要就是最幸福也是最让我满足的事情。”

吃苦耐劳 甘于奉献

工作任职期间,沈娇始终急同学之急,想同学之想,不求索取,甘为奉献,用心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她先后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和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称号。

在班级工作方面,作为班级班长,她努力做好班级工作,热爱集体,关心帮助同学,热情为同学服务,所在班级于2017-2018学年中被评为学校“先进集体”。在学院工作方面,作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她组织完成研究生会成员纳新及换届工作,组织开展了2018级新生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及第三届“译述人生”研究生翻译风采大赛,其中翻译大赛报名参与人数达300余人,是举办翻译比赛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作为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书记,她按照要求认真做好研究生党员发展及转正、支委会换届、党支部日常活动等相关工作。作为学院团委兼职辅导员,她立足本职岗位,开拓进取,主动作为,保质保量协助老师做好学院研究生日常管理等工作;其次,协助做好学院网站管理工作,及时更新学院网站相关新闻及通知,自2018年9月以来,共推送学院新闻400余条,主要包括学团工作、就业指导、学院新闻等相关内容。

累累的硕果,背后是争分夺秒的付出和不知疲倦的勇敢拓荒。

勤奋学习 敏于求知

在兼顾繁忙工作的同时,沈娇做到了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平衡。她说:“要想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就必须做事专注,经过这一年,我发现,只要提高效率、专心致志,合理分配时间,工作与学习便是两不误的事情。”她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努力学习,学习成绩及综合测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她还积极投身于科研事业,主持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国际交流背景下青岛公共交通双语报站规范性研究”,同时获得山东省翻译大赛二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初赛一等奖,连续两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A类初赛二等奖。

志存高远 继续前进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沈娇始终坚信,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应该有自己的梦想,有坚定崇高的政治理想和生活理想,在人生的里程中不断进步,进一步寻找自己的不足之处,不断改进,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通讯员:侯超 杜志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