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学子/校友正文

王保陵:艺路拼搏 一路花香

发布时间:2020-07-22  点击:

王保陵是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2016级1班学生,大学以来,她用努力奋斗收获了一串串璀璨荣誉:

她曾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奖励称号20余项,以总成绩第一名被免试推荐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

她将创新精神融入到专业学习的方方面面,在“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等高水平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励16项,被聘为“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大学生评委,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篇、专利2项;

她以艺术的姿态将美丽定格在科大的各个角落,为学校形象宣传、党建团建等工作创作手绘、画报、宣传图片200余幅;

她以宽广的胸襟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事迹和成果得到了“中国文明网”等众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个人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志愿者”;

……

修身立责做“排头兵”

践行学生干部的奉献之路

王保陵思想积极上进,始终将加入党组织作为自己的政治追求。她入学后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大三下学期,经党组织批准,她成为了同年级当中第一批中共党员。转正后,担任艺术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组宣委员,这一光荣的使命和坚定的信仰也激励着她更加努力的学习工作。

从入学伊始,王保陵就立志要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学校建设发展和学生成长进步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她一直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工作认真勤恳、积极负责,带领班级荣获“优秀班集体标兵”、“先进团支部”、“文艺活动先进集体”等众多荣誉称号,并获得“合唱比赛”一等奖、“班徽班服设计大赛”一等奖等一系列奖项。在学生会工作中,她先后担任校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学院自律会卫检部部长、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自律会主任等职务,期间组织开展“大学生篮球赛”、“红色‘三走’——我的青春不一Young”、“大学生宿舍文化节”等各类大型活动30余项,得到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个人也荣获“优秀团支部书记”、“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修真治学做“先行者”

迸发学习创新的奋进之光

在学习上,王保陵始终坚持“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的座右铭。入校以来,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秉承对知识的渴望和追求,以严谨虚心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当中。大学四年来,她在课上坚持“早到教室、早坐前排、早做预习”的“三早”原则,在课下,不论是课程作业、专题绘画还是采风实习,她都要求自己做到最好,通过长期不懈努力,大学前三学年她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名列前茅,期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企业奖学金、山东科技大学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共8次,荣获“山东省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等众多荣誉称号,于2019年9月被免试推荐为我校“辅导员优选计划”研究生。

除了学好专业基本知识以外,她还主动参加各类专业相关的学术科技创新活动,全面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动手能力。她积极参加各类专业相关的学术竞赛,获得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优秀奖佳作奖11项、“28届时报金犊奖”优秀奖1项、“国青杯全国高校作品展评”二等奖2项、“金鹤奖全国数码摄影比赛”银奖1项、第五届山东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众多奖项,她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4篇,并获得授权专利2项。

修仁行义做“爱心人”

彰显乐善好施的艺术之美

在生活上,王保陵是一个助人为乐的“爱心人”,有非常强烈的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注重以用心的态度和专业的技能去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用自己不求回报的画笔把美丽撒在了身边的各个角落。她更注意让自己的专业能力在学校建设中发光发热,在校期间,每逢学校或者学院有重大活动需要,她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学校贡献力量,入学以来,累计为学校形象宣传、学院工作、学生活动、党建团建等创作手绘、画报、宣传图片等200余幅,绘就出一幅幅美丽动人的科大画卷。疫情期间,用行动抗击疫情,发挥专业特长,创作十余幅绘画作品、4个视频作品进行防疫工作知识宣传与疫情防控政策的解读;带头组织学院学生开展以“艺”为抗疫主题的系列活动,带动70多位团员参加,共创作了200余幅作品,受到了18次报道;居家防控期间,线上义务开展“云助学课程”免费为少儿开设直播绘画课程、为美术艺考生答疑解惑(帮助学生人数达200余人);用行动诠释角色力量,积极践行党员的职责,参与并组织支部党员为抗疫工作捐款。

在社会生活中,她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用行动播撒大爱、彰显大义。2017年,她作为主要负责人成立了学校重点实践团队“艺绘实践服务队”,利用暑假时间,深入学校“第一书记”帮扶村开展墙绘服务工作,冒着35度的高温和湿热天气,短短十天之内完成了400多平方米墙面的设计与绘画,让原本土黄落后的贫困村穿上了美丽鲜活的彩色外衣,大力促进了美丽乡村建设,其事迹和成果受到了“中国文明网”、“青岛日报”等众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2019年,已经是毕业班学生的她,仍旧坚守志愿服务的初心,继续带领“艺绘实践服务队”赴德州市德城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墙绘工作。同时,她还参加了2019青岛市大学生暑期机关事业单位挂职锻炼营,因工作努力、成绩突出,实习考核结果被评定为“优秀”。她一直将志愿服务当做自己的一份责任和事业,作为学生骨干参加“善行100”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荣获山东省“优秀志愿者”称号。

修善成德做“多面手”

诠释全面发展的成长之路

王保陵爱好广泛,喜爱体育和舞蹈,擅长绘画和摄影,乐于创新和实践。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冬季越野赛”、“校啦啦操大赛”等各项文体活动。在“2018年校会嘉年华”等多次活动中担任主持人,在“青岛市青年歌手大赛”、“中韩音乐交流会”等大型活动中担任礼仪。乐于交流与合作,在学习生活中勇于探索,曾到北京、上海、苏州、杭州、景德镇等多地博物馆、美术馆、文化创业园区进行调研学习,极大提升了自己的艺术素养。

“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在大学生活中,王保陵始终用一颗真诚的心,谱写奋斗和进步的乐章,换来老师和同学的信任。“自强不息,奋斗不止。”新的时代新的责任,她将以更大的努力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坚定前行,用行动争做砥砺奋进的弄潮儿。艺术学院供稿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