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深度报道正文

【喜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全面从严治党交流体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理念立足岗位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发布时间:2018-06-04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全面从严治党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根本要求。我们是新时代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高校,坚持党的领导是它最大的特色,也是办好中国高校的优势所在。通过党强有力的领导和组织,就能最大程度凝聚人心形成合力,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把握和谋划发展大局,制定长远发展大政方针,形成驰而不息久久为功的工作局面。

资产处是学校管家人,是学校廉政风险防控重点部门之一,资产处历届领导班子都十分重视廉政机制建设,形成了一套较为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和机制,并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不断完善廉政体系和廉政制度建设;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工作方针,抓住关键节点,做好基础工作,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资产管理工作原则和“谋断分离,管作分开”的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可复查可追究的工作程序和集体决策机制,做到用公开透明规范程序过程,用程序过程规范制度落实,用制度落实规范办事行为,保证学校资产管理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规范,为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发展规划提供物质基础保障和信息支撑。

为保证学校资产管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资产处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治党、教育党员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党员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坚定理想信念教育着眼,从一点一滴细微处着手,把思想教育贯穿实际工作始终,对出现的消极思想作风苗头,早发现,早整改,力争消灭在萌芽状态;强化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和政治修养养成,提高全体党员防腐拒变自身免疫力。通过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和英雄模范人物事迹宣传片,一方面提醒广大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思想意识一刻也不能松懈,另一方面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党员干部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把学校发展大局放在首位,把师生切身利益放在心上,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工作观,牢记“权力就是责任,管理就是服务”的工作理念,把这一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拒绝各种诱惑,强化队伍管理,改善作风,维护学校根本利益。在实际工作中,既有雄心壮志,又有愚公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久久为功。

提高政治站位,把学校资产管理工作放到全校工作大局中来考虑,放到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大趋势中来考虑,围绕着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发展目标来有效开展资产管理操作实务和资产管理研究,我校资产管理工作定位是:放眼全国高等教育发展大趋势,立足山东高等教育发展实际,打造具有科大特色的资产管理工作机制和体制。为此,开学初,支部就组织学习《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工作要点》《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等有关教育发展文件,掌握和了解国家高等教育发展大趋势和学校中心工作任务,从而来反思我们资产管理工作,是否与学校党政工作发展方向一致,是否可以助力学校办学水平提升,资产管理工作重点是否与学校的党政中心工作是同心圆。

党支部还有针对性地开展感恩教育活动。中国共产党人感恩于人民,才和人民建立起血肉相连的关系,才能始终把人民的利益高举在头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当人民发自内心喊出“毛主席万岁”,因为感恩于人民,人民领袖真诚地回应“人民万岁”;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无论历经多少磨难,都信念坚定,坦荡无私,无怨无悔,他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时,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要好好回报人民”。这就是我们党的领袖发自内心对人民的感恩之心、对民族的感恩之心。作为学校管家人,我们感恩组织上给予我们的信任,感恩学校给予我们施展才能的平台,感恩广大师生给予我们服务的机会与包容,我们一定会始终把学校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把师生的利益举在头上,对有利于学校事业发展的事,有利于师生根本利益的事,就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敢抓敢管,敢于碰硬,敢作敢为,敢于担当”。

审视我们的工作,还有许多这样或那样的不足,对国家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政策宣传力度还不够;深入教学科研一线服务的意识还不够自觉;抢抓机遇,只争朝夕迅速发展的思想意识还不够强烈。

回首学校走过的六十余年历史,历经了多少磨难和挫折,但科大老一辈人都以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苦中求乐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今天,我国高等教育又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科大发展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作为资产人与全校师生一样,唯有不忘为科大发展做贡献的初心,牢记为建设科大而努力的责任和使命,怀着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信念,为学校的明天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唯有这样,当我们离开这个工作岗位时,才能问心无愧地说:“我们没有辜负组织信任,没有辜负全体师生期望,没有愧对科大事业发展后来者。”(资产处处长:卿熙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