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深度报道正文

党员带头上 全员勇担当——国家大学科技园筑起坚实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9  点击:

“我是共产党员,我向组织保证我未有接触史,我能行,我先上;我年纪大,有经验,你们这些小年轻往后;我身体好,抵抗力强,让我上……”面对突如其来且异常凶猛的疫情,山东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工作人员敢冲锋、勇担当,全员上下凝成一股绳共同筑起坚实的国家大学科技园疫情防控一线。

科学统筹 落实疫情防控部署安排

为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科技产业管理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在山东科技大学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成立了综合协调组、疫情统计组、园区企业防控组、职工公寓防控组、宣传与舆情组、卫生防疫组六个工作组。各工作组积极落实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和安排,用“严密分区,做好隔离工作;严格出入,落实出入登记制度;严紧消毒,做好卫生防疫;严肃摸排,做好统计上报工作;严控舆情,做好防疫宣传工作”的“五严”态度,积极稳妥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为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坚决不让疫情进园,科技产业管理处先后制定了《国家大学科技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山东科技大学西大门管控安排》《山东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企业职工疫情防控档案统计表》《国家大学科技园人员居住史、旅行史、接触情况、交通方式统计表》《国家大学科技园人员疫情防控承诺书》等11项文件和表格,用于指导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工作,积极落实各项防控预案,用“齐心协力,落实防控预案;细心排查,弥补工作漏洞;耐心解释,做好心理疏导;暖心行动,做好上门服务;安心保障,做好后勤工作”的“五心”态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牢。

耐心细致 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科技产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迅速行动,纷纷回到防控一线。有些同志主动把已经装上车的行李卸下,将准备好的年货委托朋友带给远方的亲人,自己立刻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当大家都在团圆时,他门已经在国家大学科技园与值班人员一起开始消毒、巡逻、排查,布置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而在疫情防控初期,防控物资和人员都十分缺乏。科技产业管理处工作人员集思广益动员能够动员的所有力量和资源,采取多种措施做好防控工作。在安排人员值班时,人手十分紧缺,科技产业管理处工作人员主动报告假期旅居史,“我是共产党员,我向组织保证我未有接触史,我能行,我先上”。好多同志都是提前结束假期返回学校参加战斗,争前恐后,在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有的干部年近六十,却依旧冲锋在前,凡事身体力行、事必躬亲,给年轻干部树立了标杆。年轻同志也不落后,执勤时一丝不苟,纷纷主动冲在一线。

由于防控压力大,人员少,一人多岗,好多同志既是执行者,也是监督者。“在最紧张的时候,我们白天进行防控工作,晚上整理准备第二天工作的材料,几乎是连轴转。在这种形势下,任何一人缺岗都会导致工作瘫痪,在工作之余都相大家互鼓励和提醒,保重身体,保持战斗力。”科技产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面对凶猛的疫情,必须用硬核的手段来阻止病毒的扩散和蔓延。在执勤过程中,有诸多的情况,也有诸多的不理解。面对困难,国家大学科技园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都耐心细致的做好解释工作,说的最多的话就“多理解、多支持”,在解释过程中赢得了大家的好评和支持。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线上,科技产业管理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勇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斗争中经受考验,真正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记者:范琪 通讯员:修湖 责编:徐展

校领导在西大门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安排布置防控工作

国家大学科技园进行分区隔离

园区工作人员向园内企业做解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