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博士生导师正文

贺国平

发布时间:2015-12-29  点击:

 

贺国平,男,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现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我校应用数学省级重点学科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上海交通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国运筹学会理事,山东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数学会副理事长。19827月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原山东矿业学院)计算数学专业并留校任教,19888月和19956月在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获运筹学与控制论硕士和博士学位。长期从事非线性优化理论及数值计算研究工作,在《JOTA》、《Annals of O.R.》、《Appl. Math. And Comput.》、《中国科学》、《科学通报》、《应用数学学报》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其中有9篇被SCI收录,在在非线性优化领域中取得了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的成果,其研究工作在我国运筹学界具有一定的影响。在重视理论研究的同时,积极参与应用性项目研究及开发,为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分别于94年和95年完成。
  1 作为项目主持人或主要参加者,完成煤炭科学基金项目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4项。
  2 主持完成横向科研项目6项,成和在研的科研项目共有十多项,其中主要的有:
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非线性最优化之序列线性方程组算法的研究》,97年完成;
2)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关于序列线性方程组算法若干问题的进一步研究》,2001年完成;
3)作为本校主持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半无限规划的对偶理论与算法研究》。
另外,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并完成的经费近200万元。
  1996年获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科协授予的第四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2001年获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2003年开始,被聘为山东省高等学校学科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