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博士生导师正文

章传银

发布时间:2019-05-13  点击:

章传银,男,博士生导师,196812月生,博士,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武汉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兼职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为地球重力场与垂直基准。近5年内主持完成了多项科技部、自然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的攻关任务。曾主持研发我国首套水下GPS高精度导航定位系统,被评为振邦杯2004年度中国十大科技进展;2010年主持“863”课题海岛礁测绘技术集成与示范,成功研发了船载GPS激光测距动态定位系统和船载GPS近景移动信息采集系统,解决了不可到达地区的定位与地形测量技术难题,提出了遥感测图海岛岸线测量方法,成功地解决了海岸线测量难题; 2013年针对海岸带重力场大地水准面精化难题,提出了复杂多源重力场数据融合处理理论和方法,并完成我国海岸带地区高精度重力场精化工作,使得我国海岸带重力似大地水准面首次达到厘米级精度水平;自主研发了高精度重力场大地水准面精化软件系统、测线重力数据处理系统和大地测量潮汐形变计算分析系统,其中,高精度重力场大地水准面精化系统已在多个科研和生产单位使用。获国家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2次,中国卫星导航定位一等奖1次,国家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3项,公开发表论文百余篇,合著专著2本。

 2001年被评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直属机关杰出青年,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2002年获中央机关优秀青年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