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博士生导师正文

韩宝坤

发布时间:2015-12-29  点击:

韩宝坤,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715月出生,山东莱芜人,19977月参加工作20039月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车辆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担任山东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

主要研究方向为机械振动与噪声控制,车辆动力学等。针对我国机电设备的现状,特别是煤矿风机、水泵等大型设备的振动与噪声控制问题,带领团队开展了振动控制技术、噪声源识别与控制以及新型声学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促进了大型机电设备的节能减排。先后完成和承担国防“973”课题、国家自然基金、山东省自然基金等省部级项目6项,青岛市科技计划项目、山东省高校科技计划项目等其它纵向课题和企业委托科研项目30余项,鉴定科研成果6项。出版相关学术著作和教材3部,申请授权专利6项,在国内外刊物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EI等收录检索12篇。目前为中国声学会会员,山东省声学会副理事长等。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等省部级奖励8项。

2010年获山东省第九届青年科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