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化全民国防教育” 网上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29  点击:

各校区,各部门、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国强军意识,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定于近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化全民国防教育”网上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7月下旬至10月1日。

二、参与对象

全体师生员工。

三、活动实施

(一)集中学习。活动期间(7月下旬至730,在“青岛宣传”微信公众号启动“模拟答题”。期间答题不限次数,不记录成绩。

(二)网上答题。网上答题分初赛、决赛两个环节。

1.初赛环节(7月31日至9月24日。参赛者登录“青岛宣传”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答题,每次竞答随机抽取5道题,满分100分。每天2次答题机会,按照最高7天成绩及答题时长最终确定1000名“闯关达人”进入决赛。“闯关达人”资格不可重复获得。初赛环节,每周从优秀参赛选手中随机抽取100名选手进行奖励。

2.决赛环节(9月25日至10月1日。1000名“闯关达人”在

“青岛宣传”微信公众号进行决赛答题。共20道题,满分100分。根据答题分数及答题时长确定名次。决赛设置一等奖20名、二等奖40名、三等奖60名、优秀奖200名。

(三)答题方式。扫码进入“青岛宣传”微信公众号(见附件)或微信搜索“青岛宣传”(qingdaoxuanchuan2023),点击“关注”后,在菜单栏进入“服务”板块进行学习和答题。

四、有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校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开展知识竞赛作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宣传发动,抓好贯彻落实,在全体师生中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常态化走深走实。

(二)加强宣传发动。各校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广泛发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扩大活动参与面。

(三)巩固活动成果。各单位要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努力提高师生积极参与的热情,大力营造国防教育浓厚氛围。活动结束后,要及时对开展情况进行总结,9月28日前将活动组织情况(包括参与人数、参与覆盖面、有关成效、活动照片及视频)发送至学生工作部国防教育科邮箱gfjy@sdust.edu.cn。

附件:“青岛宣传”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3年7月28日

附件

“青岛宣传”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