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公告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2023年秋冬校园招聘活动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3-08-23  点击:

尊敬的用人单位: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进一步搭建校企对接平台,为各用人单位提供科学精准的校园招聘服务,现将我校2023年秋冬校园招聘活动安排如下。

诚邀广大用人单位莅临我校选聘英才,共谋合作!

一、活动内容

(一)线下招聘活动

1.专场宣讲会

9月1日起,用人单位可进校开展招聘活动。通过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就业网(http://career.sdust.edu.cn)预约专场宣讲会,为保证宣讲会效果,校园宣讲会场次每天分三个时段:9:00-12:00,14:00-18:00,19:00-20:30。请至少提前5个工作日预约,扫码可查看宣讲会预约操作说明。

我校就业网与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互联互通,已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开通账号的用人单位,可凭省网账号直接登录,未在省网开通账号的用人单位首次登录需先进行账号注册。学校会在1-2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各单位可通过注册用户名和密码登陆进行招聘会展位预定、职位发布、宣讲会预约等操作。

2.组团招聘会

各地人社部门、行业协会等可提前与我校就业指导中心联系,视情况酌情安排举办分层次、分类别、分行业、区域性招聘活动。具体信息将通过山东科技大学就业网和“山东科技大学就业中心”公众号公布,敬请关注。

3.大型双选会

拟于九月份举办新能源专场双选会和综合类大型双选会,具体安排请关注学校公告。

(二)线上招聘活动

1.空中宣讲会

用人单位可通过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就业网(http://career.sdust.edu.cn)预约空中宣讲会,至少提前5个工作日申请,网站后台会及时审核并安排专人与单位对接。

2.网络招聘会

学校将视校园招聘活动实际需要择期开展网络招聘会,届时将在山东科技大学就业网和“山东科技大学就业中心”公众号发布网络招聘会邀请函,敬请关注。

(三)温馨提示

1.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为专场宣讲会安排志愿者,配合做好设备调试、现场沟通等服务工作。

2.请各用人单位规范招聘行为,如有违反国家相关规定、存在虚假欺骗等行为,我校将停止其一切校园招聘活动,维护毕业生合法权益。

3.如申请线下进校招聘活动,来校招聘工作人员应与申请进校人员一致,不得随意更换、临时增加。招聘工作人员须至少提前20分钟到达会场。

二、特色活动

(一)名师荐企

开展“名师荐企”活动,邀请各专业(学科)名师向毕业生推荐行业内优质单位,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人才需求导向,为毕业生就业“扶上马,送一程”。

(二)荐才直播

视情况组织有就业意向的毕业生以及学院领导、学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等做客“荐才直播间”,通过“毕业生自我介绍+学院领导老师推荐+校就业指导中心推荐”三个环节向用人单位精准推荐毕业生就业。

(三)送才入企

打造由校院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及校友等组成“荐才小队”“就业帮帮团”等就业“红娘”队伍,为毕业生开展个性化就业服务,精准匹配就业岗位,通过“就业直通车”把毕业生送到企业,面试、签约。

(四)‘友’话‘职’说

邀请杰出校友返校与毕业生面对面分享自己的求职经验、职场经历以及行业发展趋势和就业前景。条件具备时,可围绕“校园˙社会˙人生”等主题,同步开展“校友论坛”活动,助力在校生成长成才。

(五)求职会客厅

求职会客厅以“下午茶”轻松愉快的形式与学生进行交流,开展针对性的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小而精”的交流规模,确保就业指导的精准效果;灵活且高频次的活动形式,确保“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

三、校地校企合作

(一)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教育部日前启动第三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指南申报工作。拟参加第三期项目的用人单位可通过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平台(http://jyyr.ncss.cn/)进行项目需求申报,申报截止时间2023年9月15日。欢迎用人单位与我校通过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合作,帮助用人单位培养和招聘更多人才,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二)建立就业工作站

通过双方建立“就业工作站”的方式,落实各地及用人单位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实习实践、创新创业等多个方面需求,为合作单位的招才引智工作提供多层次的全方位服务,构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良好局面。

(三)参与第二课堂育人环节

欢迎用人单位通过与学校联合举办简历制作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求职技能大赛、就业指导讲座、推荐优秀人才担任就业创业导师、支持学生社团活动等方式参与学校育人环节,让学生在受教育、长知识、增才干的过程中了解行业发展、国情民情。用人单位也通过这些方式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企业公民形象。

(四)师生名企行

视情况组织我校师生到优秀企业开展参观调研、职场体验、校友访谈等活动,让学生及早了解企业、开拓视野,同时也传递企业文化和精神,提升企业形象与品牌影响力。

(五)开设未来菁英训练营

充分利用用人单位人力资源优势,与学校共同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职场训练营活动。一般培训时间为1-2天,培训地点可在学校,有条件的可直接到企业集中培训。根据参与对象不同分为两种类型:

1.职前训练营。主要针对低年级学生开展,具体培训内容结合用人单位所在行业确定,可由行业现状与前景分析、职业生涯规划、简历撰写、面试求职技巧、职业测评、校友分享、企业参观等内容组成,目的是为了帮助在校学生提升求职能力。

2.职场加速营。主要针对毕业班学生开展,具体培训内容结合用人单位所在行业确定,可参照新员工培训课程,可由行业现状与前景分析、职业生涯规划、岗位能力提升、团队能力培训、安全生产教育、校友分享、企业参观等内容组成,目的是为了帮助在校学生明晰职场努力方向,尽快走上工作岗位。

四、2024届毕业生生源信息

请扫码查看2024届毕业生生源信息。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雷

联系电话:0532-80681180、0532-86057075

电子邮箱:jysc@sdust.edu.cn

校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3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