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声音正文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3  点击:

9月11日,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正式拉开了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的序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抓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精髓,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力求融会贯通,不断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主题教育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我们必须落实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显风骨,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学校发展所面临的一切艰难险阻,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牢牢把握目标任务。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一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通过主题教育,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定位,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中央、省委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的规定已经非常明确。我们要认真贯彻上级要求,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把准特点、踏准节奏、做好结合。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以致用,以实际工作效果检验衡量学习成效,用学校的发展、师生的反响、问题的解决来体现学的深度、信的力度、干的效度;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聚焦重点问题,制定调研方案,深入师生员工,形成调研成果,为检视问题、落实整改打下良好基础;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初心使命,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找到问题症结,明确解决问题的办法;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改”字当头,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让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有根本好转,让师生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

科大人有着敢打硬仗的好传统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赋予了主题教育更特别的意义,关键时刻,我们更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山东科大报》2019年第2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