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防疫专题正文

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31  点击: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落实好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维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现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全校广大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应顾全大局,把打赢疫情防控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师生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二、确保责任分工,严明组织纪律

各级党组织要树立全局观念,在防控工作中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按照分工要求,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切实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是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精准落实管控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摸排,准确掌握师生出行及健康情况,加强预防管理,确保信息畅通,保证疫情可防可控。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应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落实学校防控工作的各项任务要求和安排部署,带头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做好自身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值班、请示报告、卫生检疫等规定,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学校纪委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过程中,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着力发现和严肃查处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决策部署不重视不落实等违反政治纪律行为;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中思想不重视、责任不明确、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等应付行为;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严肃查处在登记、摸排、留观、隔离等群防群控措施中不听从安排、不服从管理的不当行为;严肃查处瞒报、缓报、谎报重要信息及造谣、传谣等违规行为;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物资及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妨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其他行为。

上述问题一经查实,将依据有关规定追责问责,直至纪律处分。要用严明的纪律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正能量。

山东科技大学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