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防疫专题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健康日检制度

发布时间:2020-02-14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及时掌握师生的身体状况,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治,维护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健康日检对象及内容

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追踪全体师生员工健康状况,进行体温测量,掌握身体健康状况。

二、健康日检工作组织

按照“谁的人,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师生健康日检工作组织体系。

1.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师生员工健康日检制度第一责任人,负责组织落实本单位师生员工健康日检制度。

2.学生实行体温晨检、晚检制度,每天各自测量2次体温;教职员工实行体温日检制度,每天测量一次体温。每天详实跟踪了解有无呼吸道症状等健康状况。

3.学生健康日检工作由学生管理组负责组织各学院严格落实。

4.教职员工(含计划外用工)健康日检工作由职工管理组负责组织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落实。

5.对发热以及有呼吸道症状等情况的人员,由防控医疗组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按照规定落实相应措施。

三、信息收集及报告

1.专人负责。学生管理组、职工管理组、防控医疗组以及各部门、各单位分别指定专职人员作为师生健康信息管理员,负责各自单位相关信息的收集整理。

2.专门登记。各部门、各单位填写健康日检情况日报表,分别报学生管理组和职工管理组。

3.“日报告”制度。各部门、各单位于每天10:00前将前一天师生员工体温检测及身体健康状况分别报学生管理组、职工管理组。

四、异常情况处置流程

1.对于在体温测量时发现体温高于37.3℃的人员,或突然发热或自感身感不适的人员,健康信息管理员(辅导员、管理干部等)及时向学生管理组、职工管理组报告。

2.学生管理组、职工管理组立即将体温异常或有身体异常情况的师生员工信息向防控医疗组报告(联系人:李芬,联系电话:86058082,17866620052)。

3.防控医疗组根据情况指导重测体温、对症状表现初步诊断,及时将体温异常或有身体异常状况人员信息报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4.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山东科技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启动应急处置。

5.健康日检异常情况信息参照《师生健康日检异常情况信息报告表》填写并报告(见附件)。

五、日常管理及责任落实

1.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教育管理,引导师生员工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健康日检工作,要随时关注师生思想状况,及时疏导情绪。

2.各部门、各单位及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按照程序和要求,严密组织落实师生员工健康日检工作,严格审核各类信息,对各类信息真实性负责。

3.信息管理员要严格填报健康日检情况日报表,不漏一人、不漏一事,确保详实准确,按照时间要求及时报送,对日报表准确性负责。

4.各类报表报送要坚持单向单独报送,不得在QQ群、微信群等进行转发,保护师生员工隐私信息。

附件:师生健康日检异常情况信息报告表

防控医疗组

2020年2月

附件:

师生健康日检异常情况信息报告表(学生)

填报时间: 填报人:联系方式:

序号

姓名

性别

学院

班级

住宿地点

(楼号、宿舍号)

联系方式

体温

主要症状

描述

发生时间

发现方式

(日检/自感)

其他情况

备注



























师生健康日检异常情况信息报告表(教职员工)

填报时间: 填报人:联系方式:

序号

姓名

性别

年龄

单位

住宿地点

联系方式

体温

主要症状

描述

发生时间

发现方式

(日检/自感)

其他情况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