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领导干部高端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8-22  点击:

为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8月22日至26日,山东科技大学举办2022年领导干部高端培训班。22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出席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

罗公利从“着力提升政治能力”“练就干事创业本领”“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提高学习培训实效”四个方面,对办好2022年领导干部高端培训班提出了要求。

罗公利指出,作为领导干部,为适应千变万化的形势,需要练就“八项本领”,增强“七种能力”,其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要通过学习培训,一要增强政治判断力,二要增强政治领悟力,三要增强政治执行力,夯实政治理论基础,打牢思想政治根基,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指导行动、推动工作。

罗公利强调,当前国内国际的发展形势,为学校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也面临着很多问题和严峻的挑战。应对挑战,解决问题,需要我们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做到观大势,抓机遇,因势而谋,乘势而上,实现“弯道超车”。要通过学习培训,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树立先进办学理念,丰富知识结构,提升领导艺术,学习当好领导的工作策略和方式方法,学习做好群众工作的基本技能和艺术技巧,自觉把工作放到高等教育和学校发展的大局中去考虑、去谋划、去落实,力争在“闯”上突围、在“跨”上突破,激活更多新的增长点,发掘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罗公利指出,作为领导干部,严格遵守纪律规矩是底线,希望通过培训,督促大家提高站位,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增强严守纪律规矩、不逾法纪底线的坚定性,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同时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本部门单位职工的教育,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干预处理。

罗公利要求,要讲究学习方法,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往深处学、解决“懂”的问题,往心里学、解决“通”的问题,往实处学、解决“实”的问题;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把抢抓机遇和狠抓落实结合起来、把明确责任和勇于担当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深化改革的举措、推动发展的行动;要严肃学习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规定,增强组织观念,落实培训要求,弘扬优良学风,全身心投入学习;要确保培训安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注意交通、饮食安全,确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培训班在青岛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设主会场,在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含学术院长、副院长)、科级组织员、辅导员参加培训。

据悉,本期高端培训班将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采取专题报告、集体自学、分组研讨等方式进行。培训内容涉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内部治理、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国内形势、管理方法艺术等方面的内容。(记者:信永华 摄影:许浩 责编:徐展)

罗公利作动员讲话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