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SuperMaster战队获世界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0-12  点击: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2年世界机器人大会落下帷幕,作为大会重要赛事的WRCC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也顺利结束。山东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2支代表队参加了大赛的机器人应用大赛工业机器视觉编程与应用赛项。经过激烈角逐,“SuperMaster”战队获一等奖(亚军)(指导老师:高正中、陈爽),“比翼”战队获三等奖(指导老师:高正中、于凯)。

据悉,世界机器人大赛自2015年起已举办了6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15万余名选手参赛,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通过多年的积淀成长,大赛已形成了以选拔赛(WRCT)、总决赛(WRCF)、锦标赛(WRCC)构成的全新赛制,并围绕科研类、技能类、科普类三大竞赛方向,设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共四大赛事。(通讯员:孟庆祥 责编:徐展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参赛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