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5  点击:

10月24日,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返回学校,第一时间与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畅谈参加党的二十大盛会的感受和体会。

10月25日,学校召开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姚庆国、尹华、周东华、夏侯雪娇、孙鹤汀、曾庆田、李克周、陈涛出席会议。

会上,罗公利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了自己履行党代表职责情况。他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罗公利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长时间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阵阵掌声,凝聚着民心、浸透着自豪、传递着自信。”在谈到出席党的二十大感受体会时,罗公利表示,一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深入代表头脑;二是回望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倍感振奋自豪;三是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坚定自信自强;四是全面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充分表达意愿;五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凝聚磅礴力量;六是贯彻落实大会决策部署,吹响进军号角。

罗公利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思考、全面谋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主要精神;迅速组织开展广泛深入的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活动等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好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以身作则,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在宣传发动上出实招、见实效,利用好学校各类媒体、学科资源,做好宣传报道和研究阐释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罗公利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将科教兴国战略单独成章,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教育、科技、人才”被提升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这些论述,为教育发展、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优化人才供给,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效衔接;二是强化科技支撑,坚持“四个面向”,组建大团队,建设大平台,攻关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应有的力量。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中层党组织书记,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为三地视频会议,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校区、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罗公利向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介绍大会盛况

校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