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荣获2022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和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2-12-28  点击:

近日,“2022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2022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榜单出炉,山东科技大学凭借良好的社会声誉和突出的媒体宣传业绩,获评两项荣誉称号,这已是学校连续6年获此殊荣。

“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是根据各高校在报纸、电视、网站、客户端以及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平台上的正面信息汇总统计产生,客观反映了高校在信息公开、对外宣传、文化建设和舆情管理等方面的综合成绩。“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反映了各高校政务融媒体的传播力、成熟度和影响力。2022年,学校综合影响力又有较大提升,全媒体影响力指标、排名均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2022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坚持“点线面体”相结合,构建内外宣一体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形成全媒体宣传矩阵。学校获批首批山东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在做精做强“报、网、微、视”等媒介平台的基础上,大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媒体融合成效显著,走在了全省高校前列;入驻“山东教育发布”APP,融媒体矩阵再添新成员,目前学校已开通人民号、澎湃政务号等10余个官方政务号,发布作品累计阅读超过1000万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

2022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坚持系统谋划,强化守正创新,有效整合资源,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加强重大主题策划,充分运用媒体传播合力,紧密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生就业、心理健康教育、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主题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不断提升各媒体平台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一年来,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媒体平台发表新闻作品60余条,在《中国教育报》、山东新闻联播、《大众日报》等国家级、省级媒体平台发布新闻报道200余条,对外宣传的数量、层次、广度均有大幅提升;一年来,学校官方微信微博平台传播力显著提升,粉丝数突破40万,微信推文阅读量超350万人次、微博浏览量达8000余万人次,官方视频号、官方抖音摄制发布短视频400余条,播放量超2400万次,校报内容、栏目、版面不断创新,持续增强可读性、吸引力,新闻作品获省高校校报好新闻一等奖10项,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平台均取得新的突破,学校2项新闻宣传案例入选山东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优秀案例。(记者:韩洪烁  责编: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