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9  点击:

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5月26日,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讲授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专题党课。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庆田主持专题党课。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机关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一起聆听了党课。

罗公利的党课从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出发,结合学校实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开创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新局面”进行了阐释。

罗公利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高度重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立德树人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时代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是要培养大批听党话跟党走,心怀“国之大者”的时代新人,造就青蓝相接、薪火相传的事业局面。

罗公利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这一飞跃体现在“深刻回答了三个重大时代课题”,体现在“科学系统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在“具有鲜明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质”等方面。

罗公利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关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思想内涵。他表示,要深刻认识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深刻认识我国高等教育正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主要趋势、我国高等教育面临的严峻挑战。

罗公利指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树立先进办学理念、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重塑学科生态体系、改革完善教学体系、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罗公利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求实效、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上谋突破,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山科力量。

曾庆田在主持时表示,此次党课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党课紧扣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既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体会,又有对当前高等教育形势的研判和分析,还有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的深入探讨,对于我们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和做好学校下一步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曾庆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聆听这次党课的感悟与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等重点措施结合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新局面。

此次党课为三地视频党课,青岛校区设视频主会场,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记者:任波 责编:许浩)


罗公利讲党课

曾庆田主持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