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期读书班集中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3-06-16  点击:

6月14至15日,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期读书班,并于6月15日下午开展集中交流研讨。

集中交流研讨前,读书班参学人员以学习小组为单位,深入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交流研讨中,各学习小组代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办好高质量高等教育”主题依次作交流发言,在深入学习和深度思考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工作思路,讲破难题的决心、推进发展的路径,充分体现“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的学习成效。

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双立主持,安全管理处处长申玉三、期刊社社长傅游、海洋学院执行院长杜立彬、电信学院院长陈达、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秦昌盛、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建楠、交通学院院长辛嵩、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冬、资源学院院长王清标、泰安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洋、济南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学团工作部主任郭加书、电气信息系主任刘西奎作交流发言。

会议就进一步推进学习走深走实提出要求,要继续在用新思想凝心铸魂上下功夫,始终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政治责任,自觉做学习型、研究型干部,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继续在准确把握目标任务上下功夫,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抓好各项工作,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继续在注重求实效建新功上下功夫,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根据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安排,学校顺利完成了共四期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全部学习内容,学习重点突出、学风扎实、内容丰富,全体学员思想得到了淬炼洗礼、理论武装得到了深化提升、工作本领得到了充电赋能、纪律作风得到了集中强化,取得了预期学习效果。(通讯员:林美玫 齐俊博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