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举行202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18  点击:

毕业骊歌唱响,青春扬帆远航。6月17日,山东科技大学举行202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2567名2023届硕博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怀着喜悦与激动的心情齐聚一堂,上好毕业前的“最后一课”,准备迎接人生新的篇章。

校领导罗公利、曾庆田、周东华、夏侯雪娇、张建、徐龙飞、阳凡林出席典礼,共同见证2023届硕博毕业生完成学业,共享开启人生新篇章的喜悦。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等学校领导为硕士、博士学位获得者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一一合影留念。校长曾庆田以《以奋斗之青春 担时代之大任》为题为2023届硕博毕业生上了“最后一课”,副校长张建宣读《关于授予2023届研究生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副校长阳凡林宣读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

曾庆田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硕博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深情的祝福,向为此付出辛劳的老师、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在过去的几年里,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勤奋学习,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成长,取得了一项又一项好成绩。回想同学们这几年的努力和付出,大家都为优秀勤奋的你们感到无比自豪、由衷骄傲。同学们即将重新起航,踏上新征程,希望同学们秉承山东科技大学“惟真求新”的校训,守正出新,追求卓越,奏响属于自己的青春赞歌。

临别之际,曾庆田殷殷嘱咐,化作三言深情赠别。

一是拥抱伟大时代,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接续奋斗。新时代、新征程,为同学们提供了发挥才干、施展抱负的广阔舞台,希望同学们主动拥抱新时代,勇立潮头、引领潮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接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奋力跑出青年人应有的成绩。

二是胸怀“国之大者”,传承科大精神。70多年来,学校培养了40多万名优秀人才,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为你们树立了好的榜样,希望同学们传承弘扬好学校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把自己价值的实现融入为人民服务、为国家进步、为民族复兴之中。

三是增强责任之心,勇于担当作为。在你们身边,涌现出了一大批服务行业企业的科研之星、勇于创新创业的奋斗者、奔赴基层一线的实践者等优秀典型,你们都是好样的。希望同学们向榜样学习,把时代需要与自身奋斗紧密结合起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研究生导师代表、能源学院教师孙文斌,毕业生代表、地科学院博士研究生王佳佳,学生家长代表、电气工程系1994届校友姜树霞分别发言,共叙离别情,同祝师生、校友和山东科技大学的明天更加灿烂。

孙文斌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同学们真挚祝福和依依惜别之情,希望毕业生勇于追梦、敢于担当、乐于奋斗,不负热爱,奔赴山海。王佳佳回顾了在科大度过的日日夜夜、点点滴滴,回顾了三年来的研学故事,感谢学校和老师对自己的辛勤培育,表达了将科大精神融入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姜树霞回顾了在母校求学的生涯和作为家长陪伴孩子成长的历程,希望学弟学妹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用优异成绩感恩亲人、回馈母校、服务社会。

典礼开始前,10余名毕业生带来了歌曲快闪节目,他们用动情的歌声诉说着对母校的浓浓眷恋与对师友的依依不舍,唱出了科大人无悔的奋斗青春。由离退休干部、教工组成的金秋合唱团以合唱的形式为毕业生送来真挚的祝福。现场还播放了毕业生、师友的祝福视频,一句句祝福的话语、一帧帧动人的画面串联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曾经的过往与成长。

除了仪式感满满的现场布置,学校还在微信视频号等平台进行实时直播,让学生家长、校友等也能同步感受毕业氛围,10余万人次通过直播观看毕业典礼。“感恩母校的培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科大人”“一路顺风,前程似锦”“学校的仪式感令人感动”“跨越山海而来,各奔东西而去”……线上观看直播的家长、学生、校友们也纷纷在评论区留言,一句句暖心的评论承载着对学校和毕业生的真挚祝福、美好祝愿。

典礼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韩作振主持,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家长代表以及2023届硕博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记者:韩洪烁 通讯员:刘松 责编:徐展)

罗公利为毕业生授学位

曾庆田讲话

张建宣读《关于授予2023届研究生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

阳凡林宣读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

为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为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韩作振主持典礼

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

学生家长代表发言

歌曲快闪

歌曲快闪

金秋合唱团合唱送祝福

快闪现场

典礼一角

毕业生合影留念

毕业生合影留念

毕业生相互送祝福

我们毕业啦

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