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2  点击:

12月11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筹备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有关工作。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在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组织部部长陈涛传达了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办法和代表名额分配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文件要求,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一定要高度重视,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严明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使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酝酿推荐过程成为学习遵守、贯彻落实党章和党内有关法规制度的过程,成为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权利、维护党的纪律的过程;广大党员要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筹备工作,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

罗公利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强调,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全体师生的共同期盼,党代会筹备工作已进入紧锣密鼓推进的关键时刻,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会议部署,认真谋划,明确任务,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第三次党代会拟定于12月下旬召开,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为进一步做好下一步工作,罗公利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好党代会是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需要,高等学校作为基层党组织,又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阵地,能否加强党的建设关系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任务能否完成。要通过召开党代会,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把反腐倡廉推向深入。召开党代会是学校凝心聚力、加快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全面总结好过去,谋划好未来,明确学校发展战略、发展思路、发展目标问题,鼓舞士气,共同奋斗。二要精心组织,严格要求。要科学规范、周密细致地把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落实好、组织好,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贯彻中央“五个严禁、十七个不准和五个一律”精神,贯彻好民主集中制,把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和部署传达到每个党员,不折不扣的落实好上级要求。三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要落实第一责任人,成立工作小组,统筹安排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加强宣传,大力宣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成就,为党代会召开营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罗公利最后强调,开好第三次党代会将对学校改革发展产生重要深远影响,全校师生员工密切关注并给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开成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大会,使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记者:任波 责编: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