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海尔集团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14  点击:

12月1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19次集中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青岛校区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赴海尔集团考察学习,感受海尔集团在改革发展中的铿锵足音。

中心组(扩大)一行参观了海尔创新生活馆、海尔文化馆等,认真听取现场讲解,详细了解海尔集团的发展历程、管理理念,重点学习了海尔“人单合一”“人人创客”等先进创新管理模式,海尔集团一系列最新创新成果,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海尔电器集团品牌运营总经理王梅艳及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海尔创新优化产品、企业文化以及背后的故事。大家通过考察,对海尔的创新创业精神、改革发展路径等有了进一步了解,感受到了厚重的海尔文化。

在座谈交流中,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向海尔集团对我校考察学习之行的周密安排表示感谢。他说,很高兴再次来到海尔集团考察学习,考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海尔集团是全球知名企业,在长期发展中形成的海尔精神、海尔文化以及好的理念、好的做法,都值得学校学习、借鉴。

罗公利从历史沿革、办学格局、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区域和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的情况和开展的工作。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不断与青岛市、区和相关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使学校能够更深度、更广泛的融入青岛。学校与海尔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优势互补,实现校企共赢。

罗公利表示,要以本次海尔之行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将考察学习的所看、所听、所悟、所得充分融入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

海尔集团副总裁解居志表示,海尔集团与学校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并向大家介绍了海尔的变革之路、物联网时代人单合一模式、日日顺在物联网时代的探索等方面的创新经验。

此次考察,大家普遍反映受益匪浅,开拓了眼界,学习了经验,表示将会认真总结,深入思考,学以致用,同时加强与海尔集团的沟通交流,积极寻找合作共同点,推动校企合作。(记者:韩洪烁 责编:许浩)

参观海尔文化馆

参观海尔创新生活馆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