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青岛港集团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9-03-01  点击:

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上,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提出要积极对接行业、企业、地方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政产学研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深度融入青岛,全面服务青岛。

为贯彻落实学校有关精神,2月2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学习,学习先进理念,深化合作关系,双方就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达成了共识。

中心组一行受到青岛港集团领导的热烈欢迎。青岛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奉利,集团总工程师、QQCT总经理张庆财等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并陪同考察。

中心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港区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商务中心、自动化码头、许振超劳模创新工作室、QQCT党员活动室、邮轮母港等,观看青岛港宣传片、模拟沙盘及自动化码头设备作业,认真听取现场讲解,详细了解了青岛港先进的企业文化和科学的管理模式。大家边看、边学、边问、边思,深入学习青岛港先进的发展理念,不时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询问有关细节,认真思考所在部门、单位与青岛港深化合作的切入点。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建立全面合作关系进行了探讨。

罗公利向青岛港集团对我校考察学习之行的周密安排及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心组一行来青岛港考察学习,是为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同时在学校服务青岛、融入青岛的过程中,寻求与青岛港的合作。青岛港多项科技成果走在国际、国内前列,山东科技大学在智能化、机械装备、计算机技术等方面有着较强的优势,有些学科也走在全国前列,希望集团与学校开展全面合作,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合作研发等各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李奉利详细介绍了青岛港的发展战略、管理经验等方面的情况,并表达了与山东科技大学的深厚感情。他充分肯定与山东科技大学开展全面合作的意义。他说,青岛港和山东科技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目前,山东省正在加快建设“海洋强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提出的经略海洋的要求,双方在海洋基础研究、发展海洋装备等方面加强产学研合作,大有可为。

校长姚庆国表示,此次实地考察令人振奋,受益匪浅。青岛港的先进经验,值得学校学习和借鉴。下一步,学校将主动对接青岛港的需求,写好校企合作发展的文章。

本次考察学习,大家普遍反映深受启发,学习了经验,拓展了视野,表示将会认真总结,挖潜能、抓机遇,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校企沟通交流,积极主动深化校企合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再作新贡献。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在青岛港商务中心,观看青岛港模拟沙盘

在许振超大师工作室,听取港区有关技术的介绍

参观许振超劳模创新工作室

在自动化码头,中心组(扩大)成员与青岛港有关领导合影

参观邮轮母港通关区域,并与青岛港有关领导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