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我校获批2019年山东省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17  点击:

6月6日,山东省海洋局与山东省发改委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山东省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通知》(鲁海发〔2019〕22号),认定我校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申报的“山东省海洋工程勘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为山东省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山东省海洋工程勘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依托单位为山东科技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青岛秀山移动测量有限公司,重点以研发创新性海洋工程勘测技术,开发满足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新应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目标,最终实现海洋科技创新人才支撑和为推动海洋强国战略实施、海洋强省建设和青岛国际海洋名城建设贡献智慧。

据悉,山东省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是按照《山东省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经申报推荐、会议答辩、专家评审、综合咨询,确定了21家科研机构平台,42家企业平台。中心建设主体为省内(含驻鲁)涉海科研教学机构、科技型龙头企业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等平台。

山东省海洋工程勘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批准立项,也标志着我校在海洋工程勘测方面领先行业发展,为进一步发展我校海洋学科奠定良好基础。(通讯员:刘强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