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我校与山东社科院签署战略协议合作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03  点击:

8月2日,山东科技大学与山东社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双方将本着“相互协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携手共进,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智库咨询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唐洲雁,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袁红英,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党委副书记尹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尹华、袁红英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签署协议后,唐洲雁、罗公利共同为“山东社会科学院青岛调研基地”和“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罗公利在致辞中对唐洲雁等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山东社科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怀和支持。他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切实加强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办学特色进一步凸显,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升。学校在第三次党代会上提出了“一二三八十”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完善了顶层设计,确立了新时期的奋斗目标。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深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美好目标。

唐洲雁对学校取得的建设成就给予赞扬,介绍了山东社会科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山东社科院多年来围绕建设国内一流新型智库的发展目标干事创业,已经成为多学科、多功能、信息化、开放型的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心。近年来山东社科院启动了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努力建设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的“思想理论高地”,打造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希望双方精诚合作,为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新时代的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签约仪式后,罗公利分别为唐洲雁及山东社科院科研处处长张凤莲、政策研究室主任韩冰等颁发聘书。

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山东科技大学形象宣传片,围绕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合作发展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记者:任波 责编:范琪)

罗公利致辞

唐洲雁致辞

为“山东社会科学院青岛调研基地”揭牌

为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