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社科论坛——新中国成立70年与党的理论创新研讨会在青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9  点击:

9月7日,山东社科论坛——新中国成立70年与党的理论创新研讨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会议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党校、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的1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总结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伟大历程和经验启示。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党的理论创新特点、经验、重大成就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山东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华等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山东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逄奉辉、党委书记郭加书参加开、闭幕式并参与研讨。

尹华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特色学科等基本情况。他表示,思想理论建设在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中具有基础性地位,始终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党的建设首位,是我们党保持和先进性、纯洁性的一条基本经验。希望通过会议研讨,各位专家学者加强交流,进一步汇聚理论成果,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也为促进我校党的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供更多助力。

周忠高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社科论坛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自2010年创办以来,山东社科论坛已成功举办350余场学术交流与研讨活动,推出了一大批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成果,本次论坛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的一场重要研讨会,希望与会专家紧紧围绕本次研讨会主题,深入开展理论攻关和学术争鸣,总结党的理论创新与实践经验,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智慧和力量。

研讨会分为专家主旨演讲和分组论坛、总结汇报等环节,百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新中国70年党的理论创新重大成绩与经验、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历程及其规律”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据悉,本次会议提交的50余篇论文理论性、学术性、创新性强,对于总结研究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伟大历程和经验启示具有深化和推动作用。(记者:范琪 责编:任波)

周忠高致辞

尹华致辞

专家主旨演讲

专家主旨演讲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