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推进落实智慧校园建设工程任务

发布时间:2019-12-20  点击:

12月20日,学校召开“智慧校园建设工程”任务布置会,对“智慧校园建设工程”的目标任务进行部署、安排,明确牵头责任部门,划定任务完成时限,将智慧校园建设规划表分解落地。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主持会议。

会上,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崔然对《山东科技大学智慧校园建设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介绍了智慧校园建设的指导思想、原则思路、建设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进度安排、经费预算等内容,对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智慧校园建设工程是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十大工程”之一,是学校顺应“互联网+”的新趋势而重点开展的信息化建设工程。《方案》本着管、服分离、协同为重,业务主导、技术驱动,问题导向、顶层设计的基本原则,计划经过5年的全面实施与攻坚,建成集高速泛在校园网络、公共基础设施云于一体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支撑平台;构建人力资源管理、资产管理、学生管理、协同办公管理四大管理职能域信息系统,提高校务治理水平;建成支撑“同时异地”教学、“跨校协同”教学、“翻转课堂”教学、“产学互动”教学四种模式创新的在线教育平台;建成“三单一网一厅”的校园信息化服务体系,实现“校务、学工、后勤”审批和服务事项的集中式办理;建成以“教师信息库”、“学生信息库”、“设备资产库”为基础的主数据管理平台,促进数据共享;构建网络信息安全和信息化运维保障体系,强化网络信息安全检测预警、漏洞补防、态势感知及综合防护能力;建成一支结构合理、素质精良,能够为校务治理、教学科研、校园文化提供优质信息化服务的支撑队伍。

会议围绕打造在线教育体系、构建办事大厅、开展大数据综合治理、推进主干业务系统建设、完善公共支撑平台、夯实信息化基础设施、健全网络安全保障及日常运维体系、强化信息化人才队伍等8个主要任务,对“互联网+”智慧教学建设项目、办事大厅建设项目等10项重大信息化建设项目进行了具体分解细化,明确了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并就进一步细化各年度工作任务做出了安排,提出了要求。

李克周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各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学习领会《方案》内涵,切实把《方案》要求落实到各个智慧校园建设项目中去,以服务师生发展,服务教育教学改革,服务管理创新为着力点,狠抓落实,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会议为三地视频会议。党委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学生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处、保卫处、图书馆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徐展 责编:韩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