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喜讯!山科标志性建筑图书信息中心开工

发布时间:2020-04-16  点击:

2020年4月16日,在山东科技大学J1教学楼北侧,彩球飘舞,礼炮齐鸣,掌声欢动,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这是山东科技大学值得纪念的一天。承载着广大师生热切期盼的图书信息中心开工仪式举行,这体现了山东科技大学一流设施建设工程正稳步推进,也标志着图书信息中心建设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开工仪式现场,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罗公利、姚庆国、孙鹤汀、张英杰、李克周,中启胶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道胜、青岛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陆涛、青岛信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薛金涛、青海中恒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廷礼同擎金锹,扬土培基。

副校长张英杰在致辞中表示,图书信息中心承载着几代科大人的梦想和期盼,是建设一流设施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学校发展与人才培养的重要保障,受到全校师生的高度关注。各参建单位和参建者要高标准、严要求,科学规范施工,把图书信息中心建设成经得起历史考验的精品工程。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审计单位代表分别表态,将全力以赴投入图书信息中心建设,向学校和广大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书信息中心项目位于青岛校区校园中心,占地3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9981.92平方米,地上57377.16平方米,地下12604.76平方米,规划设计高度70米,地上13层,地下1层,裙房3层。建设内容包括图书馆、会议报告中心、地下车库等,配套建设综合管网、绿地、道路、广场等设施。

图书信息中心是集信息中心、文化中心、交流中心、创新中心等复合功能的现代化、智能化的综合性学习空间,预计2022年6月项目竣工。项目竣工后,作为山科标志性建筑,图书信息中心将成为学校又一道风景线。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办学水平和事业发展空间,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加充沛的资源,提供更加优质的学术交流与阅读学习环境,保障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需要,强力助推学校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咨询与监督专家委员会委员和各参建单位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开工仪式。(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校领导听取施工方案介绍

领导和嘉宾为图书信息中心培土奠基

开工仪式现场(李守春/摄)

俯瞰图书信息中心施工现场

图书信息中心施工现场(许浩/摄)

图书信息中心俯瞰效果图

图书信息中心北侧面透视图

图书信息中心南立面效果图

图书信息中心侧立面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