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9  点击:

4月28日,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校长姚庆国、副校长高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王震主持。

本次会议为三地视频会议。青岛校区设主会场,J9-114和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会上,能源学院、土建学院、经管学院、智能装备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前期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

高建广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疫情防控期间的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形势分析、问题剖析和应对部署。他表示,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充满挑战,疫情挤压了就业工作的空间,内部延缓了就业工作的节奏。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需要在五方面加强: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全员促进就业;二是突出重点难点,加强分类指导;三是加强家校互动,形成三方合力;四是鼓励引导毕业生基层就业和参军入伍;五是保障学生健康和就业安全。

姚庆国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主要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对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精力投入不够;二是对“一把手”工程的落实不到位,学生工作干部“单打一”的工作局面没有很好地破解;三是对就业工作的精准实施不到位,创新开拓不够。他强调,面对疫情影响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形式,不能逃避问题,要研究新特点、新规律,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机制,把责任扛在肩上,担当作为,精准施策,开拓就业工作新局面。

对下一步的就业工作,姚庆国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提高站位,保障投入,抓实“一把手”工程。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的重要位置,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就业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条件保障和精力投入,确保工作保障物资到位,把就业工作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疫情防控一同布置、一同落实、一同考核,为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指方向、搭台子、做保障、提干劲。

第二,要尽职尽责、齐抓共管,抓精抓细就业工作。要实施分类别、个性化网格服务,整合校内外资源,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技术手段,全方位推进就业指导服务、就业手续办理等工作场景的线上复现,将求职择业指导落细、落小、落实。

第三,要积极推进、担当作为,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两手硬。要科学规划,周密部署,既要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又要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更加积极推进、担当作为,更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开拓工作视野,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抓实抓落地。

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合作发展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等参加会议。(记者:徐展 责编:韩洪烁)

姚庆国讲话

高建广部署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