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进行2020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特邀王战军教授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15  点击:

5月14日,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七次集体学习,特邀教育部学位中心、评估中心原副主任王战军教授作“高水平大学与双一流建设”专题报告。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罗公利对王战军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从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欢迎王战军教授对学校发展给予指导、提出建议,助力科大发展。

报告中,王战军结合工作经历和学术研究,通过大量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背景、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发展的三个主要考虑进行了深度阐述,对高校学科布局、交叉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议。他强调,只有铆足劲、沉住气,研判准、精气足,攀高峰、追卓越,才能建成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报告会后,王战军和参会人员一起就学校发展、学科建设中的现实问题进行交流。

罗公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王战军教授报告站位高、视野宽、针对性强,对学校未来发展和学科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全体与会人员把握好战略定位,树立战略思维,从更高的高度来考虑学校未来的发展;要培养国际视野、国家视野,解决好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推动学校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张蕾 记者:信永华 责编:徐展) 


罗公利主持并讲话

王战军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前,罗公利会见王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