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举办“泰山讲坛”第二十五期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5-15  点击:

5月14日,学校举办“泰山讲坛”第二十五期报告会,特邀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王战军教授来校作“高水平大学与双一流建设”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长姚庆国主持。

王战军教授从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背景,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战略思考,创新评估方法、促进大学和学科建设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他强调,要从世界政治格局、世界经济格局、世界安全格局、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成熟期、新时代科技革命的冲击、新冠疫情“大流行”等六个方面全面认识和把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时代背景;要从战略角度去思考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找准战略定位、明确战略目标,处理好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教学与科研、大学与学科的关系,从历史积淀、现有条件、区域需求、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等方面结合高校发展实际去谋划高水平大学建设。他对“双一流”建设战略意义与内涵作了分析,对“双一流”建设评价体系和评价方法作了介绍。

姚庆国在总结报告会时给予王战军教授的报告高度评价。他表示,王战军教授的报告为学校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方法。今年是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目标实现之年,是学校深化改革、细化落实之年,全校上下要以此报告会为契机,努力克服疫情对学校发展带来的影响,以时不我待、勇于担当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报告会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全校处级干部,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及系主任、教科办主任等参加了报告会。(记者:徐展 责编:韩洪烁)

 

姚庆国主持报告会

王战军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