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姚庆国到泰安校区、济南校区检查指导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0  点击:

5月18至19日,校长姚庆国到泰安校区、济南校区检查指导开学准备工作。

5月18日,姚庆国在泰安校区看望慰问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仔细查阅了疫情防控资料台账,到东、西校园实地查看了教学楼、学生宿舍、学生餐厅、留观区等场所,详细了解校区六类重点人群管理、疫情防控培训、学生就餐安排、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第一课等方面的情况。

姚庆国肯定了泰安校区在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泰安校区院落多、出入口多、混居人员多,管理难度大,防控任务重。疫情防控工作没有最细,只有更细;没有最严,只有更严。要严格按照山东省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对照核验细则和省开学条件核验督查通报情况,逐条整改存在问题。要持续强化师生员工疫情防控培训,让疫情防控宣传入脑入心。要加强六类重点人群的管理和校地联防联控,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防控万无一失。要谋划好开学后教学、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5月19日,姚庆国在济南校区听取了副校长兼济南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孙鹤汀对校区开学准备情况以及济南市核验组、省教育厅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校区门口、教学楼、餐厅、浴室、学生宿舍、医务室、总值班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和检查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姚庆国肯定了济南校区前期开学准备工作,重点对规范校园封闭管理、保障学生学习生活、严格日常防控、强化师生员工健康教育与培训、统筹做好教学安排、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姚庆国就进一步做好济南校区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总结工作,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二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三要从严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科学研判,充分预判,逐项逐条对照核验细则,把工作各环节考虑得更周密、更细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开学工作。四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失职追责,以更严格的标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疫情常态化防控,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开学返校工作两不误。(通讯员:刘钦兴 王小杰 摄影:任卫兵 孙雪琳 责编:徐展)

姚庆国在泰安校区实地查看开学准备工作情况

姚庆国在泰安校区实地查看开学准备工作情况

姚庆国在济南校区听取开学准备工作汇报

姚庆国在济南校区实地查看开学准备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