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0年第八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29  点击:

5月28日,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0年第八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学习并讲话,要求落实上级规范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发展紧迫感,尽快恢复正常教学科研秩序;树立正确政绩观,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坚实基础。

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和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和2018年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刘家义同志在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刘家义、李干杰同志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决策部署,罗公利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落实上级规范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国家、省、市和教育部门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日常教学、实验操作、科研工作、生活安排、体育锻炼等各个方面入手,完善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修订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校区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切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确实做好日常疫情防控,为学校正常工作提供保障。

二是增强发展紧迫感,尽快恢复正常教学科研秩序。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准确把握、精准传达学校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学生返校工作,尽快恢复正常教学和科研秩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大科研成果产出,切实发挥高校作用,关键时候能站得出来、顶得上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科大贡献。

三是树立正确政绩观,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坚实基础。要坚持目标引领,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三八十”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引领开展学校全方位工作,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人才队伍、学科水平、教学质量、学术学风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找出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要坚持科学路径,围绕学校目标任务,制定科学措施,明确发展路径、推进方式,确保方向道路不走偏;要坚持务实作风,从根本上去除教学、科研、疫情防控、复学复课等工作中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培养务实求真的科学精神;要保持定力,坚持既定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不动摇,围绕如何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问题,运用辩证思维,坚定不移推进目标实现,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坚实基础。(通讯员:张蕾 记者:信永华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