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经济责任情况审计结果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9  点击:

5月27日,袁俊平同志任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结果反馈会在学校召开。山东省审计厅副厅长李宁,教科文卫审计处处长张德印、主审唐巧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宁主持。

会上,张德印通报了此次袁俊平同志任期内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和相关情况。审计报告肯定了袁俊平同志任学校党委书记职期间,学校在学科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本科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成绩,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在政策落实、完成规划任务、执行财经法规政策、内部管理控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李宁在讲话中指出,审计表明学校近年来的工作,总体是好的,取得了很多显著的成绩。但在某些方面也发现一些问题。就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李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校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不折不扣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二是要认真整改各项问题,逐项逐个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和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要加强整改工作组织领导,压实各层级整改责任,确保组织领导到位、人员力量到位、整改落实到位,注重发挥内部审计工作的作用。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说,此次经济责任审计,既是对袁俊平同志任学校党委书记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和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考核,也是对学校办学质量的一次“全面体检”,是对学校优化内部治理的一次“强力驱动”,学校党委对审计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表示全面接受。罗公利就此次审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审计整改工作是树立正确政绩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干部管理监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学校治理水平的重要途径。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责任分工,狠抓整改任务落实,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落实。三要建立长效机制,保障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要强化审计制度建设,推进审计职能转变,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罗公利指出此次审计整改工作,是对学校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办学治校能力的一次考验,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审计整改工作为契机,落实政治责任、展现政治担当、体现政治能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举措,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努力推动“科大高铁动车组”行稳致远。

会议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学校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会议。通讯员:卿熙宏 摄影:徐展 责编:信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