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07-18  点击:

7月18日,山东科技大学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宣告成立。这是山东科技大学文化事业的一项新开拓,开全省高校之先河。

在成立仪式上,青岛市文联主席王绍波,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福红,西海岸新区文联党组副书记王石磊及新区教育文联主席武善领等领导嘉宾到会祝贺。校党委副书记尹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建广,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泰安、济南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青岛校区分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协会代表、特邀代表等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艺术学院院长杨梅主持。

山东科技大学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是校党委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校党委联系广大文学艺术工作者、爱好者的桥梁与纽带。大会选举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秦晓钟为第一届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席团主席,选举艺术学院院长杨梅为主席团常务副主席。文联下设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美术家协会、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等6个分会,即日起有组织地开展文艺创作、文艺展示、文艺志愿服务、文艺惠民等活动。

山东科技大学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是在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的关心、指导下成立的。尹华在大会讲话中表示,文化是一种内生动力,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之中。文化积累有多深,路就会走多远。山东科技大学文联的成立,对于繁荣发展学校文艺工作、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文联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传承与创新,以育人为已任,努力运用多姿多彩的文学艺术形式,创作高质量的作品,以艺术的形式把科大人自强不息、发奋图强、梦想成真的感人故事展现出来,把广大师生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豪迈气概和精气神展现出来。

作为资深文艺工作者,青岛市文联主席王绍波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山东科技大学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成立,是大学校园文艺事业的大喜事,也是青岛市文艺事业的大喜事,是青岛市乃至全省大学文艺团体发展的一大亮点,是山东科技大学文艺发展的里程碑。在青岛市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的征程中,希望山东科技大学文联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与时代同频共振,与人民同力同行,在实践中捕捉新事物,吸收新思想,激发新灵感,积累新题材,提升新境界,努力打造一支高质量的文化劲旅,繁荣青岛市文艺创作,共同推动市文联工作和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目前,高校成立文联的比较少,许多工作尚处在探索阶段。作为山东科技大学文联首任委员会主席团主席,秦晓钟代表文学艺术联合会致辞。他表示,校文联将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群众优势、专业优势,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和引导文艺工作者、爱好者集聚向上向善的力量,把旗帜举起来,把平台搭起来,把干劲鼓起来,把形象树起来,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以富有感染力的文艺创作,激励科大精神,凝聚科大力量,创造科大奇迹,让人们创作的热情更加高涨,创新的火花更好迸发,智慧的成果更多涌现,文化的力量更加强大,书写科大文艺事业更加灿烂的篇章。

据悉,山东科技大学文学艺术联合会章程已获大会表决通过,相关方面设计制作了文联会徽、会员证等。各协会组织已经健全,初期发展会员一百四十余人。(记者:信永华 摄影:韩洪烁 孙德波 责编:徐展)

会场

尹华讲话

王绍波致辞

秦晓钟致辞

杨梅主持会议

会场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