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暨暑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1  点击:

7月20日,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暨暑期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姚庆国作工作部署。

校领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尹华、王少鹏、夏侯雪娇、高建广、孙鹤汀、张英杰、李玉霞、曾庆田、李克周、陈涛参加会议。

姚庆国就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对“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的背景、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总体要求进行了说明,梳理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对2020年暑假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他表示,“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要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对“十三五”规划关键办学指标、重点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总结评估,找差距、学经验、补短板、强弱项。希望各单位、各部门共同努力,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任务,推动学校迈向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新征程。他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单位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做好迎接省委巡视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准备工作,全力做好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申报工作等各项重点工作,认真履职,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罗公利发表讲话。他阐释了做好暑期工作的重要意义,分析了疫情防控下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要求。

罗公利表示,要高度重视暑期工作。暑期是一个学年结束和一个新的学年开始的过渡阶段,需要大家对新学年工作做好谋划,时间节点非常关键。学校全体教师、学生、后勤及管理人员都要履行好各自职责,切实利用好暑期关键时间,做好各项工作。

罗公利指出,要树立和强化战略思维。无论“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制定,还是暑期工作的谋划,都要具备战略思维,时间上要有视野、空间上要有格局、行动上要有定力。“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具有纲领性、引领性的意义,要有条不紊的按照会议要求推进规划的编制工作。他同时对做好高水平大学和学科的申报、 未巡先改、招生、科研及社会服务、后勤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及秋季开学准备、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罗公利表示,要抢抓改革发展重大机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提出的要求“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审时度势分析环境和自身所具有的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勇立改革发展的潮头。要针对新形势对整个经济社会尤其是对高等教育的影响,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学校在教育信息化、现代化等方面深化改革;要顺应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青岛“十五大攻势”、“海洋战略”及打造工业互联网的新形势,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罗公利强调,要持之以恒狠抓工作落实。提高认识增强抓落实的自觉,加强学习提高抓落实的能力,转变作风增强抓落实的实效。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本单位做起,以过硬的作风,在真正抓出成效、推动学校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争取学校跻身山东省高水平大学行列。

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为青岛、泰安、济南三地视频会议。(记者:任波 责编:范琪

罗公利讲话

姚庆国讲话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