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我校承办的2020中国(泰山)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9-03  点击:

8月31日至9月2日,由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主办,我校与泰安市人民政府、山东省贸促会、山东省能源局、山东能源集团共同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泰山)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泰安市盛大开幕。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孙守仁,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山东科技大学校长姚庆国,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少鹏、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孙鹤汀,山东省能源局党组成员于秀忠,泰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泰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等出席了开幕式。

据了解,2020中国(泰山)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以“智慧矿业聚集泰山、科技智造引领未来”为主题,展会作为今年矿业装备行业的首场线下会展活动,在展示大型设备数量、展览面积、参展商数量方面均列全国前列,本届展会为期三天。学校科技处、科技产业管理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作为学校承办工作的筹备主体,认真组织、广泛动员,筛选了学校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智能装备学院、资源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单位近年来在矿山新装备、新技术、新工艺领域的最新成果进行参展,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展会。

记者在展会上看到,山东科技大学煤炭装备行业校友会多个理事单位在展会上展出的多项高新技术装备,吸引了众多参会人员的关注。记者同时获悉,本届展会共吸引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357家企业参展,包括山东科技大学、山东能源重装集团、山东矿机集团、徐工集团、中煤科工集团等业内知名高校、大型企业,展会面积近30000平方米。

此次展览会展区分室内室外两大部分,室内展厅主要包括高新技术应用与推广展区、矿业装备特装展区、矿业装备标准展区三部分;室外展区主要用于矿业装备大型机械实物展示。展会突出高新技术、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等最新科技成果在矿业装备制造及矿业管理领域的应用与推广,展示业内最新的采矿技术设备、洗选设备、煤矿智能化技术装备、矿山勘探技术装备等九大类两千多个品种的矿业类技术装备,其中智能化产品占比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

本届展览会同期举办了“煤炭行业暨煤矿智能化技术装备发展高峰论坛”。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李术才,分别以“5GN00 工法装备与 5G 通讯技术的融合—智能化矿井建设思考” “煤矿智能装备支撑煤矿智能化发展” “巷道全断面掘进机施工智能化控制”为题作了主题报告。论坛成功总结了煤炭行业和煤矿智能化技术装备发展经验,展示了最新发展成果,探讨交流了“十四五”发展思路及相关问题,获得与会各界人士的好评。(记者:任波  责编:范琪)

校领导及学校工作人员参加开幕式

校领导视察展会

高峰论坛

专家作报告

展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