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3  点击:

9月2日,山东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通报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秋季学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公利,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别对青岛、泰安、济南校区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学生返校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生报到、开学典礼、军训等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

罗公利对讨论的相关问题作了指示和部署,要求各部门、各个工作组根据安排把工作落实到位。对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罗公利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对全面开学的要求。克服麻痹思想,提高警惕,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充分认识教育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做好全面开学工作,确保恢复正常教学。二要提高思想认识。跟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工作,抓好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三要认真履职尽责。按照上级标准和要求,落实好常态化防控的各项举措;抓住学校改革攻坚关键时期,落实到位各项重点工作,加快学校改革发展。

姚庆国指出,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工作,全面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对迎新工作和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保障工作要提前做好预案,确保新生报到有序、军训内容充实、校内餐饮供应充足、校内交通安全、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为三地视频会议。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记者:范琪  责编: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