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山东科技大学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2-25  点击: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山东科技大学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总结表彰大会实况直播,反响强烈。

校领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第一会议室集体收看了大会实况,泰安校区、济南校区党工委在所在校区,机关党委、教辅单位党委各部门在各会议室、办公室组织了集体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各二级学院党委也分别组织本学院教职工和部分返校学生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

“今天收看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内心非常激动。”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原山东科技大学驻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第一书记”吴昊说,“作为曾经的‘第一书记’,能有机会深入农村一线,与贫困村同风雨、共奋进,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个人的微薄之力,深感荣幸和自豪。看到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的先进事迹,深受鼓舞,下一步工作中,我将以先进楷模为榜样,传承好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作为的优秀品质,求真务实、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用实际行动为山东科技大学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系党总支副书记、原阳信县水落坡镇南王村“第一书记”云兵兵表示,8年脱贫攻坚,是一段波澜壮阔的战贫历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时代史诗,是一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一名曾经的“第一书记”和高校教师,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地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原山东省万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汪国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是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驻村挂职干部,我感受深刻、自豪无比。驻村期间中感受了农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渴望,经历了农村工作的艰苦和压力,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我同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见证了山村路通了、水净了、日子美了。在新的起点上,我会振奋精神、努力工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继续奋斗。”

“事实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领导力量。只要我们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成武县委副书记(挂职)王凯表示。2019年以来,他和16名省派“第一书记”、2名驻村工作队员、3名省派村支部书记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大力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兴办产业项目,增加农民收入,解决困难群众的“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初步实现了帮扶目标。王凯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下一步我们将以大会精神为指引,坚定决心、增强信心,接续奋斗、埋头苦干,为老百姓多做实事、好事,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现山东科技大学驻临沂市郯城县泉源镇毛家寨村“第一书记”毛庆东、郯城县泉源镇南毛村“第一书记”郭涛林、郯城县泉源镇小王庄村“第一书记”于海峰、郯城县泉源镇纪庄村“第一书记”李恒忠也在第一时间从扶贫一线发来感言,表达了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将使命铭记于心,责任扛在肩头,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毛庆东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脱贫攻坚道路上,一批批共产党人牢记宗旨和使命,舍小家为大家,扎根基层,忘我工作,谱写了一篇篇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将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优势资源办成一件件大事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作为其中一分子,深受鼓舞和感动,我们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总结表彰大会结束后,大家心中的振奋和激动之情久久未平,纷纷表示,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和先进模范人物的事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后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比学赶超、担当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实现山东科技大学“三步走”战略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实习记者:张瑜 记者:信永华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