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学子/校友正文

冬奥志愿者来楚桐:舞动青春 筑梦冬奥

发布时间:2022-03-07  点击:

“热情的雪,为大地融化,簇拥着冬梦,暖了春芽。”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之歌《燃烧的雪花》在冬奥会场馆内外回响,一位位身穿天霁蓝的年轻人在体育场馆内外穿梭,青春洋溢脸庞,温暖着冬奥的光,他们就是北京冬奥会的志愿者。本次北京冬奥会共有志愿者1.9万人,其中山东科技大学财经系金融学2020级来楚桐是其中一员,她与广大志愿者一道,辛勤工作,敬业奉献,共同助力冬奥会,一起向未来。

有备而来 选拔入围

来楚桐对参加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期待已久,在延庆团区委发布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招募令时,她第一时间就报了名。经过选拔,顺利入选北京冬奥会志愿者。

在北京冬奥会期间,来楚桐与来自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劳动职业保障学院的志愿者一起在延庆制服与注册分中心开展志愿服务,负责制服发放和活动策划工作。发放制服时,从服装型号到证件信息,都需要逐一仔细检查核对,高峰时一天要完成700余人次、10000多件制服单品的发放任务,来楚桐与一起工作的志愿者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微笑,将志愿者的真诚和热情传递给每一位领取制服的人员。

录制MV 共享冬奥

由延庆制服和注册中心志愿者倾情出品的《我们北京见》MV,已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媒体账号上发布。

此前,负责方从延庆制服和注册中心众多志愿者中挑选10名领唱。在获悉选拔录制MV领唱通知的第一时间,来楚桐主动报了名。在那些异常忙碌的日子里,来楚桐白天进行志愿服务,晚上利用空余时间练习唱歌,每天晚上练到凌晨一两点,歌曲也在手机里循环播放了上千遍。最终,来楚桐从106名志愿者中脱颖而出成为MV领唱,热情富有感染力的表演,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新年盛会 青春梦圆

北京冬奥会开幕时间与2022年春节相遇,志愿者们在冬奥志愿者之家的岗位上过新年。除夕当天,CCTV记者对延庆制服和注册中心志愿者之家进行了探访,志愿者之家为志愿者们准备了新年礼物和各具冬奥特色的明信片,志愿者将自己对冬奥的美好祝愿和新春的美好祝福写在了明信片上,分享给自己的家人与朋友。来楚桐分享道:“日迈月征,朝暮轮转,愿祖国新年胜旧年,万事皆胜意。让我们共赴双奥之约,共写冰雪奇缘。”

青春筑梦冬奥,一起向未来。在浓厚的冬奥氛围中,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近距离感受到了奥运精神,他们用灿烂的笑容、勤勉的行动向世界传播和平与友善,展现最有朝气的中国形象。(通讯员:魏寿美)

来楚桐(左二)在录音棚录制歌曲《我们北京见》

来楚桐为到馆人员做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