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学子/校友正文

“学霸宿舍”炼成记

发布时间:2022-05-31  点击:

王浩宇,财经系金融学2018-3班团支书,金融学2020-3班兼职辅导员。已获得曼彻斯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南安普顿大学、杜伦大学、利兹大学、伯明翰大学等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邢其康,已获得格拉斯哥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和玛丽女王学院等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李鲁昊,已获得格拉斯哥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纽卡斯尔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卡迪夫大学等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袁博,已获得悉尼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南安普顿大学、伯明翰大学等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张峻豪,已获得曼彻斯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南安普顿大学、伯明翰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张翰林,现已被中信期货山东分公司录用。

2022年的毕业季,济南校区财经系2018级出现了一个“学霸宿舍”,该宿舍6名同学,其中5人获得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高校录取通知书,1人被中信期货山东分公司录用。他们就是2306宿舍的王浩宇、邢其康、李鲁昊、袁博、张峻豪、张翰林。

天道酬勤:博观厚积而薄发

大学期间,2306宿舍6人从未放松过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慎终如始、接续奋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刻苦学习、埋头苦干,他们也收获了令人羡慕的大学经历和数不清的各项荣誉。

王浩宇获“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获得山东省政府奖学金一次,学校一等奖学金三次、二等奖学金两次。

邢其康获“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获得学校二等奖学金三次。积极参加寒暑假“三下乡”实践活动,曾在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实习。

李鲁昊积极投身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到中国银行参加实习,以共同作者发表EI论文一篇。

袁博连续三年获学校奖学金,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二等奖,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二等奖,以共同作者发表EI会议论文两篇。

张峻豪获第六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国家二等奖,学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一等奖,2021年国金证券“模拟人生”全国高校财商挑战赛济南赛区前十名等奖项。

张翰林在第七届学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一等奖。

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共奋斗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在漫漫求学路上,有一群人选择携手同行,彼此陪伴,一起耕耘,一起收获,一起成长。2306宿舍成员从大一入学,就确定了共同的目标——出国留学。科大四年,宿舍6人都在向共同的目标奔赴,学习生活中相互提醒、相互督促、相互陪伴、彼此鼓励,制定了《宿舍文明公约》,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了和谐的宿舍氛围。每次考试前,他们一起梳理知识要点,分享各自擅长科目的学习方法,通过发挥特长互帮互助,在宿舍学习的赶超氛围中共进步、齐发展。“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对于每个结构繁杂的英文长句、每道错综复杂的数学题、每个难以理解的专业知识都是在宿舍的‘争论’中度过。”袁博说道。

当被繁琐的书本沾濡满身的疲倦时,他们有氤氲阳光余香床被的温暖;当为前途未知而忧烦苦闷时,他们有室友的相互勉励;当遇到生活的挫折或学习瓶颈时,他们有彼此的支持和慰藉。正是因为6人的相互扶持,承载着6人前程的这艘航船始终没有偏离正确的方向,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大学期间,宿舍6人平均成绩达83.56分。

磨砺以须:厉兵秣马备前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坚定的目标、高效的学习方法和自律的习惯是2306宿舍获得众多世界名校offer的“秘密武器”。邢其康、张翰林将重点放在课堂上,强调提升课堂效率的重要性,对于不会的知识点及时请教老师,不断归纳,反思感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李鲁昊始终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以积极良好的心态对待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困难与挑战。王浩宇擅长将重点知识进行梳理,整理一遍、巩固一遍、练习一遍。“坚持独立思考与高效率的课堂听讲是进入大学以来始终坚持的习惯。”王浩宇总结说。

学以致用,创新实践也是他们不断提高学习能力的法宝。“学科竞赛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自我学习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通过比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张峻豪说,通过参加社会实践和多项竞赛来完善对于金融知识的理解和把握,做到课堂知识与实习实践相结合。袁博做好大学规划,细化目标任务,将学习目标分解到每一个学期,踏实走好每一步,多个小目标的完成促成了最终目标的实现。

行而不辍:乘风破浪扬风帆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对于大学生活,2306宿舍成员有着相同的认识和感受:勤奋学习,提升自我。低年级要打好专业基础,把握课堂时间,提高学习绩点。“最重要的是锻炼学习的思维方式,系统地搭建起一个整体的知识框架,并对其进行填充,最后形成一个比较完整的知识体系。”邢其康介绍道。高年级要注重科研实操能力提升,全面抓好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培养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知行合一、融会贯通。对于有出国意向的同学,申请研究生时要写好文书,完善好个人履历,办理好相关材料,第一时间向国外院校递交申请,不断提高获得录取资格的可能。

李鲁昊说:“梦想和初心支撑着我们克服所有的困难,那些劝自己放弃的念头在梦想面前烟消云散。”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从大明湖畔到大洋彼岸,追梦路上,携手并肩,扬帆同行,2306宿舍成员将心怀梦想奔赴山海,在奋斗之路上挥洒青春。(通讯员:魏寿美 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