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学子/校友正文

铿锵姐妹 绽放光彩——记电子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女生B6-220宿舍

发布时间:2015-05-01  点击:

山东科技大学的四月可谓是美不胜收。美的不仅是校园里姹紫嫣红的风景,更是一位位考研生此刻的心情。2015年考研终于落下帷幕,而电子通信与物理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12级的B6-220宿舍可谓是考研大军的一个大赢家,宿舍六姐妹屈云秀、刘凤华、高华云、李莹莹、梁虹、李玉娟分别被山东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东北大学、东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录取。六姐妹即将奔向祖国的大江南北,开始人生下一段光辉的征程。
  刚上大一六姐妹无疑是彷徨的,应用物理学这个专业对于女生来说还真是个不小的挑战。物理的涉猎范围很广,但同时也意味着可能会广而不精,不知道四年本科下来会学到些什么。但现在她们明白了,应用物理学这个专业是最基础的,它可以创造一个更广阔的天地。宿舍六人的研究生攻读专业几乎各不相同,因为力、热、电、磁、光都是可以选择的方向。
  宿舍六姐妹每人每学期都获奖学金,六个人都是班级前十名。但她们不是一群只会看书的书呆子,她们的大学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宿舍六人全部辅修第二专业,这让她们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她们还参加了学生会,锻炼各方面能力。
  只要是从大学过来的人都应该知道,“考研”是一条充满了寂寞、压力、孤独的道路,从着手准备到应试至少一年的时间,而且这一年里,大家都还有正常的学习任务,考研的复习只能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对体力和脑力都是极大的考验。
  从集体决定考研起,她们宿舍就制定了宿舍作息表。每天早上六点半,宿舍里的闹钟就会准时响起,6个姐妹互相催促起床后,就要到教学楼开始早读,背英语单词。直到晚上宿舍楼门关闭前几分钟,她们才会回到宿舍,每次都是摸黑洗漱。去年暑假,她们都没有回家,而是留在了学校继续学习。七、八月是青岛最热的时候,教室挤满了人,即使不动也会不停地冒汗。自习的地方热,住的地方也热,晚上回宿舍没有风扇更没有空调,只要躺下几乎不敢动,一动就是一身的汗。真的不知道那45天是怎么熬过来的,支撑他们的,除了梦想,也许就只剩下彼此了。
  六个人中,屈云秀和梁虹稍有些“特殊”,她俩在2014年9月就拿到了学校推免生的名额 (一个系只有三个名额),被保送到山东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算是提前“解放”。不过,她们并没有因此影响其他姐妹的学习,反而会帮其他姐妹解决疑难,帮她们查找复习资料,在宿舍里等姐妹们回家。
  考研胜利最大的功臣是她们宿舍的氛围,有了一个勤学向上的环境,即使自制力再差的人也会鞭策自己努力向上。四年的朝夕相处,四年的患难与共,她们早已经成为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这份情谊必会永记心头。面对下一段征程,她们会继续努力,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