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学子/校友正文

以热血熔铸青春之魂———记我校济南校区国旗护卫队

发布时间:2018-11-12  点击:

迎着朝阳,伴着日落,铿锵的步伐,挺拔的雄姿,飘扬的五星红旗,燃烧的热血青春,无论春夏秋冬,都是风雨操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我校济南校区国旗护卫队。让我们一道,跟着国旗护卫队队长张瑞和他的队员,聆听一个与青春、激情、守护和责任有关的故事。

青春梦想 火热绽放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充满豪情壮志的军旅生活,契合了青春的火热与梦想。

“像很多国旗护卫队成员一样,我在很久之前就对军旅生活充满了向往,国旗护卫队,这个特殊而又光荣的团体,给予了我这个机会,让我能够在学校里实现这个梦想,庄严瞩目国旗冉冉升起的神圣时刻,真有一种热血贲张的感觉”,张瑞道出了国旗护卫队每名队员的心声,正是这种热血贲张的感觉,这种对神圣国旗的崇敬与热爱,使得这支队伍呈现出与众不同的魅力。

当迎着朝阳,踏着国歌,升起国旗时,内心充满敬畏之情;当伴着落日,和着晚歌,降下国旗时,内心充满自豪之意。铿锵步履,挺拔身姿,他们是校园靓丽的风景线,也是国旗忠诚的守卫者。

青春磨炼 镌刻成长

动作整齐划一,步伐铿锵有力,神情庄严肃穆,一连串帅气的动作曾在军训、运动会中赢得了掌声和喝彩。殊不知,这迷人的风采背后,是艰苦的训练和不放弃的坚持。

“早上六点训练,提前即准时,卡点即迟到,没有极特殊情况,训练不能随意变动”,张瑞表示,“个别同学新鲜劲儿过去后,对这种‘ 苦’日子有点不适应了,训练动作标准高、重复的有些枯燥,但大部分从未想过放弃,认真遵守严格的训练规定,这大概就是国旗护卫队一直朝气蓬勃的原因。”四面转法、正步、踏步、齐步……没有人记得清一场训练下来每一个动作要重复多少次,训练的结果就是所有的动作越来越熟练,越来越规范。

“为了飘扬的国旗,我们吹过风、淋过雨,但从未想过放弃,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为着同样的目标而奋斗,苦累都不算什么。”财经系金融学魏春琳提到成为国旗护卫队成员的深刻感受便是“累并快乐着、骄傲着,以及在这磨练中形成严格自律习惯”。

青春责任 坚定梦想

看过电影《战狼2》和《红海行动》的人内心都深有感触,肩扛国旗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更是有着深厚的爱国情意。“我们深知自己的使命,脚下的土地,身上的责任,心中的信仰,都让我们坚定自己,不辜负自己青春的选择。”这一信念,已镌刻在每一名国旗护卫队成员心中。

“荣誉、纪律、责任、使命、希望”,这是国旗护卫队铁一般的精神。在谈到国旗护卫队未来的发展时,队长张瑞希望队伍能够展现给大家更多新鲜的面貌,队伍更加整齐,队员更加凝聚,国旗护卫队和队员都能不断遇到更好的自己。“无论新老队员,都能在这一过程中发现自我、发展自我、提升自我,为自己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青春的别名是激情和热血,是梦想和责任,是信念和奋斗,唯此,青春才能绽放出新时代最为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