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学子/校友正文

“别人行 我也行”

发布时间:2019-03-26  点击:

BE0C

宗新宇(左三)在公司成立揭牌仪式上


近日,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大二学生宗新宇注册的公司揭牌成立,这家由学生创办的“青岛数之艺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00万,地址设在了国家大学科技园内。

“我们公司下设摄像组、后期组、平面设计组3个业务部门,业务范围主要包括:个人写真、宿舍写真、班级毕业照、班级纪录片、特色班级视频拍摄、宣传片制作等。”据公司的创办人告诉记者,没想到,公司创业伊始,就有好几单业务找上门来。

因为一场比赛,创办了这家公司,创办人宗新宇说得直言不讳,“这很偶然,是爱好和天赋吧。去年学校组织了一场博艺节‘我眼中的山科’微视频大赛,几个同学试着投送了三篇作品参赛,结果都获奖了。”

“受参赛获奖的启示,觉得自己还行。怎样才能找到更大的空间呢?”宗新宇开始琢磨。

2018年11月,外国语学院举办师德宣讲会,知道他有视频制作特长的宋燕教授找到宗新宇,大家同心谋划,群策群力,精心制作了微电影,在宣讲会上一炮打响。学院党委书记李双立了解情况后,对宗新宇说:“你可以创办公司。”

李书记和宋教授等人的鼓励和身边的创业典型给了宗新宇一些直接或间接启示,“别人行,我也行。”

产生创办公司的想法后,学院上下尤其是宋燕老师给予了他大力支持和帮助。宗新宇开始拟定策划书、找合伙人、了解公司注册流程,购置单反相机、摄像机、无人机、相机云台等设备……大家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

2018年年底,公司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经过一番筹备,2019年2月28日,外国语学院专门为学生成立的公司举行了揭牌仪式。

作为指导老师,宋燕教授表示,直到亲自指导在校生创办公司,才真正体会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意义。学生创业谋求的是一种个人兴趣和自我价值的实现,创业的过程培养其自强意识、风险意识和拼搏精神,这恰恰是课堂知识与社会实践最好的契合点。

合伙人之一英语2016-2于鹏伟谈到创业感想时表示,当代大学生不应局限于书本上的知识,更应该发挥创新思维,将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现在国家鼓励大学生创业,所以要抓住机遇,敢想敢做,能做会做。(记者 信永华)

宗新宇(左四)的作品分获2018学校微视频大赛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