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学子/校友正文

遇见更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9-03-26  点击:

 

我很想把在科大这四年的经历比作一次拓荒之旅,用自己的努力与勇敢把开始的一片荒原开拓成一片花海,诚然,我也曾被荆棘划破双手,但只因花海在心中,便也无所畏惧。我始终提醒着自己,路在脚下,一步一个脚印丈量的人生才是无愧与真实的,就这样,四年过去,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深深浅浅的印记还是那么清晰,这一路走来,披荆斩棘却也芳香馥郁。

大三下学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学期,也是最残酷的一个学期,因为在保研和出国中犹豫不决,所以我决定同时准备两条截然不同的道路,这绝没有看起来那么轻松。当高强度的课表遇到各个学校的夏令营申请,当国外学校的文书编写碰到11小时的封闭竞赛,当考试周撞上雅思考试,两股力量的撕扯让我每天都活在怀疑和崩溃中,既要保证专业课成绩不掉下来,又要准备各类竞赛和语言关充实简历,好难。

也没什么好的办法,在一次次崩溃式痛哭、失眠中硬着头皮消磨压力,偶尔晚上晚一点从自习室回寝室,坐在地上一个人背书的时候,我会在脑海里想一些瞬间。偶尔想象一下,等熬过这些,愿望成真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是欣喜若狂,热泪盈眶,奔走相告?想到这鼻子会酸一下,眼眶会湿。那一瞬间世界上所有的车水马龙都会安静,只剩下我和我的梦想,只有我们两个并排坐在一起,像彼此相伴多年的老友,所有辛酸苦辣都一起尝过了,相约下次心碎挫败时仍一起深夜碰杯。

如今一个个梦想被实现,我也做出了个人的选择,再回头看过去的日子,高歌猛进一路向前的时候,倒也不觉得辛苦,这段经历变成了我的力量。

2019年,我们已经是将要面临离别的大人了。我喜欢大学四年的自己,向着心中的花海,做什么都一腔热血,简单直接尖锐有力,不知疲倦勇敢拓荒,而今我已在当年的白纸上填上满满当当的履历,这是大学带给我的成长,也是给我的最好的礼物。但始终不变的是,我依然告诫自己:路,在脚下。

寄 语

如果你为宏大目标而拼搏过,这将成为你人生前行的力量,你要相信做三四月的事,八九月自会有答案,前提是:做自己该做的事。


庄圆:地科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15级本科生。

曾获山东省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4项一等奖;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篇;参与2017年全球旅行官的选拔,获全国第三名;获“NGO国际志愿者”称号。2018年获帝国理工大学、伦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十所世界名校录取通知,最终放弃留学,作为直博生保送至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