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深度报道正文

高点站位 做精做强 不断夯实合作办学优势和特色

发布时间:2019-04-08  点击: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加强与国 (境)外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合作,落实合作办学项目,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拓展优势合作伙伴,丰富合作模式,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成功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探索在境外创办教学或研究机构”。为济南校区合作办学发展指明了方向。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济南校区将紧紧瞄准“高点站位、做精做强”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主动担当,狠抓落实,不断夯实合作办学优势和特色,推动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

一、高点站位,着力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高点站位就是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放大格局,以更宽广的视野来配置资源。在教育资源的引进上要积极掌握主动权,创新和拓展合作发展的渠道。

高点站位就是要提高要求和标准,以高质量引进教育资源为目标。加大对合作方高校教育资源输出的话语权,严把质量关,切实以优质资源带动和促进合作办学项目向着高水平高质量方向发展。

高点站位就是要紧跟国家国际化办学政策,紧密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方向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积极探索和实践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

二、做精做强,合力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做精做强就是要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牢固树立教学核心地位,扩大框选人才的范围,丰富培养人才的渠道,以“引进+培养”的模式,引育并举,在“引进来”“走出去”中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人才队伍能力和水平。

做精做强就是要持续深入推进教学管一体化学风建设工程,坚持以严谨教风带动学风、完善制度保促学风,让学生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学习知识、历练能力、开阔视野,增长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做精做强就是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精准教育路子,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出口需求精准施教,因材施管,增强教育教学效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做精做强就是要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管理和服务合作办学项目的能力和水平,强化理论武装和业务能力建设,强化学习和培训,开阔视野,增长才干,主动担当作为,心无旁骛谋发展,为校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三、行稳致远,积极申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行稳致远就是要稳中求进,校区认真总结十几年合作办学经验和申报机构办学的经验,坚定不移地朝着高层次机构办学的方向努力,举校区之力为打造高起点的国际化办学特色而努力奋斗。

行稳致远就是要放眼长远,校区要在资源配置、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办学空间拓展上超前谋划部署,开阔思路,撬动资源,为校区合作办学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营造良好内外部环境。

行稳致远就是要凝心聚力,动车组要动力十足,就要人心思齐、人心思进。牢固树立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要充分尊重和调动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以美好的发展愿景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又要发展好、维护好师生权益,着力办好医保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实事、好事,让师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在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开局之年,济南校区全体师生将主动担当,狠抓落实,埋头苦干,用实际行动把美好蓝图变成发展新篇!(作者:济南校区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