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深度报道正文

以青春托起“朝阳”的梦想——十大杰出青年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19-05-13  点击:

王平丽:地科学院副教授。创新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得到学生认可,在承担的“古生物地史学”教学任务中,学生教学质量评价全院位列第一;主持校级教改项目群星计划项目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项目5项;发表SCI、EI、中文核心等论文40余篇,参与出版专著2部,参编教材3部,参与编订行业生产手册一册;发表教学论文10篇;指导本科生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篇、国际SCI论文1篇;获学校“优秀教师”“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称号,2017年在首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中获一等奖,2015年获全国煤炭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6),2018年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4/20)。


马鹤:矿业学院团委书记。致力于大学生成长成才,推行学生精准、规范化管理服务,探索构建六位一体的学生工作体系,凝练了“家庭温暖+”等六大育人理念;先后担任87个班级3312名学生的专职辅导员,2个班级获“山东省先进班集体”,82人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参与各类科研课题14项,其中国家级课题1项,发表思政工作论文6篇,EI检索论文1篇;先后获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征文二、三等奖,并在论坛作典型发言报告,取得全球职业规划师、高校生涯课程导师资格认证等;曾获评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工会工作者”“社团优秀指导老师”“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多次获评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郭斌:测绘学院副教授。先后承担本科生九门专业课授课任务,连续两年被评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两次年度考核优秀;指导学生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项(已结题),获全国共享杯特等奖(1/1356)、全国测绘大学生论文大赛一、二等奖等国家级奖10余项;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项目6项,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20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曾获得第五、六届全国“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校第十四、十五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获“青岛市民盟盟务工作先进个人”“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获测绘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姜薇:艺术学院讲师,山东省“音乐科技”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出版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山东省艺术重点课题1项,获批音乐科技发明专利1项;多次担任校第三次党代会、庆祝建党95周年等大型文艺演出节目导演,担任特色党建品牌项目歌剧《江姐》等高水平专业音乐会钢琴伴奏150余场次,为学校美育工作与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指导学生参加国际、国内钢琴专业赛事300余人次,3次获得山东省教育厅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奖,多次获德国威斯巴登国际钢琴大赛等国际国内专业钢琴比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获校首届微课大赛三等奖,艺术学院讲课比赛第一名;获评学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党务工作者”“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优秀园丁”“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


王亮:机电学院副教授。独立撰写英文授课课程介绍及教学大纲各3门,中文授课课程介绍及教学大纲各1门;参加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申报工作,参加机械电子工程品牌专业建设,负责专业基本情况材料的整理撰写,并申报成功;作为主要人员参与国家基金课题3项,主持省部级3项,其他纵向科研课题4项,横向科研课题8项;发表学术论文(首位)22篇,其中SCI、EI收录7篇;获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10项;博士论文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博士论文,获评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等次内人员)成果9项;连续两次被评为学校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获优秀教育工作者、山东煤炭工业生产一线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等称号。


吕茂丽: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认真做好学院的各项教学工作,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更新教学理念,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加强课堂教学理论研究和实践,获得中国煤炭教育协会教学成果三等奖、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三等奖;获得统考优秀奖2项、教学改革优秀奖1项;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等各种活动,学生在比赛中多人次获特等奖和一等奖以上;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教师指导奖、学生课外活动优秀指导奖等多项奖励;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科研项目10余项,获得厅局级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1项,编写书籍7部,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多次获“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优秀教师”“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刘晶:土建学院主任科员。担任学生辅导员12年来,累计带学生5198人次;班级管理中,坚持“六抓”和“四看”,形成了“目标化、制度化、规范化”的班级管理体系;所带班(团)优秀率达90%,违纪率低,曾带出3个省级先进集体,校学生会副主席3人,院学生会主席5人、副主席28人;现带13个毕业班,获校先进集体(支部)8个,12人次获省级及以上先进个人称号,其中2人获孙越崎优秀学生奖;指导学生在省级及以上竞赛中获奖40余项;获国家职业资格证书2项,申报课题3项,提交论文3篇,授权专利1项;获“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优秀指导教师”、“2018年青岛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学校“优秀辅导员”“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共产党员”等30余个奖项。


王鹏:电信学院应用物理系党支部书记。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喜爱,多年来《大学物理》课程所教班级学生的教学质量测评成绩名列前茅;科研方面,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16篇,研究成果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1项;获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先后获得“山东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优秀奖、学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全国煤炭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第二位)、学校2016年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第二位),3次获得学校“统考优秀奖”,指导30余名学生在科技竞赛中获奖。


马韶霞: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担任本科生两门必修课授课任务;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教育新途径,在凝练和提升亲情教育、大学生党员红色先锋成长计划等品牌的过程中形成了一套卓有成效的教育模式;深化优化“小草学堂”社会实践活动的育人、助人和服务社会的功效,该项目获评2016年度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等3项国家级奖项;先后参加校级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5项,发表论文6篇;参与的“大学生红色先锋成长计划”获山东省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一等奖;先后3次获得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者称号,获得校级“优秀辅导员”“优秀教育工作者”“三八红旗手”“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我心目中好老师”等称号。


赵晓颖:泰安校区经管系讲师。共教授《国际经济学》等8门功课;主持山东省文化厅、泰安市社科联、学校“群星计划”等教育、科研项目5项;参与省部级、厅局级教育科研项目10余项;主编教材《国际贸易实务》1部,副主编1部;第一作者发表教学科研论文5篇;指导学生赴台湾参加2017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国际贸易与商务专业竞赛,获得总决赛一等奖两项;指导2015、2016、2017赛季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均获得团体二等奖;指导2017、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获得山东省一、二、三等奖多项;工作期间获得2017、2018经济管理系年度优秀教师,多次获得学校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获得学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第二届微课比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