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深度报道正文

体育学院:提升学生身体素质 争创一流竞技成绩 促进学院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08  点击:

新聘期,新目标,新作为。新的聘期,体育学院将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员工奋发有为,立足学校体育教学,注重提升学生身体素质,争创一流竞技成绩,促进学院快速发展,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全面发展。

一、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理论引领,提升师德师风水平

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职工头脑,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水平,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开展;进一步强化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培养教育全体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立足公共体育教学,推进体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科学制定公共体育课教学方案,定期开展教研活动,开展专项教学班教学,丰富学生体育锻炼内容;打造好体育教育公共平台,做好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充分运用智能仪器测试,完成测试、数据上报、分析总结、评价应用等工作;运用步道乐跑运动软件,开展课外快乐长跑活动。快乐长跑与体育课身体素质测试关联,将身体素质考试转化为体育锻炼过程评价,有效提升同学们进行日常锻炼的意识,把加强体育锻炼成为日常学习生活的一部分,不断提升学生身体素质。

三、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办事程序

配齐配好学院各部、中心负责人,发挥好骨干教师的作用;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将制度建设作为学院工作开展的立足点,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将争先创优、职称评审、运动队建设、群体活动等常规性工作建章立制,做到有章可循,严格执行。

四、注重引育并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科研能力

鼓励青年教师外出学习进修,学习校外体育工作的先进经验为我所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吸引博士毕业生和高技能硕士毕业生来校工作,争取每年引进博士1~2人、硕士3~4人,达到专任教师50人左右;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和能力,积极发表高水平论文,申报高水平研究课题和项目。

五、加强运动队建设,提高运动队竞技水平和比赛成绩,带动群体活动开展

解放思想,广开思路,抓好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宣传工作,落实好《山东科技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管理办法》,将高水平运动队的招生、日常管理、训练比赛、学业管理、成绩认定等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增强对优秀生源的吸引力,提高训练和竞技水平,争创一流成绩,维护好学校篮球品牌。加强阳光组运动队建设和管理,带动学校群体活动开展,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六、做好体育场馆建设维护,提升服务师生能力

争取学校支持,改善、增加学校运动场所,做好体育设施的日常维护,实施周末灯光球场开放,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良、更加充足的运动健身环境。